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云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复赛名单揭晓
5.1万学生参赛5200余人晋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51:1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除了参赛学生,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指导老师均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向学校寄送喜报;经综合评定,学校重视、参与面广、作品质量高的学校授以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作文选登

  一片彩云的自豪

  作者:云大附中呈贡校区 赵千仪

  参赛组别:高中组

  滇南峻岭中,青天彩云下。她藏在这里,不大不小,不紧不慢。有高楼林立,现代繁华;有古城正笏,厚重神圣;有小桥流水,旖旎风情。

  云南,有一片彩云的自豪。

  彩云之下,自然与人文共美。

  春日娇阳,草长莺飞,飞花漫天。寻泸沽,摇轻舟,听一份静谧的时光。访斗南,撷诗情,赏花满云都。夏日骄阳,暖意融融,万物蓬勃。栖束河,褪铅华,品纯朴与现代并存。憩白沙,解民俗,谈独到人生见解。秋日姣阳,天蓝如海,金秋落叶。约丽江,诉情怀,醉时尚与风情。识大理,听洱海,见风花并雪月。

  而冬,便格外不同,高山上白雪皑皑,城市里花开不败。更记滇南的阳光,柔软,温暖。驱散寒冬,迎来宾客,召来精灵,各方朋友共舞彩云之下。

  彩云之下,人情与温暖充盈。

  自乐。知足常乐,自爱自乐。不追求大红大紫,亦无大起大落小小确幸,小小笃定。朴实,一口方言,说遍山川河畔,松软亲切,热情洋溢。热情,敞开胸怀迎客,用正直热情感染异乡人。这是最炽烈的心,最温暖的情。

  彩云之下,历史与未来交融。

  从重九起义的热血到护国运动的坚决;从讲武堂的荣光到闻一多的凛然;从大观楼的积淀到西南联大的铿锵……

  冗长的岁月,伟大的先民以一缕阳光为历史的沸点,以一片彩云为内心信仰,成为中华文化不可抗的一部分。

  正缘如此,云南人没有理由不爱这片土地。虽然城市化的急行军裹挟她,忙碌繁华渗透人淡闲生活,但云南不会忘记初心,不会忘却起始,行足,开足,走到心之所向,而永不改——

  一片彩云的自豪。

  3种途径查询晋级名单

  1.下载“春城晚报”客户端,进入首页功能区“征文大赛”专题,点击“查看复赛名单”,查询结果。

  2.关注“猫哆哩”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侧“征文大赛”按钮列表中的复赛查询,查询结果。

  3.关注“春城晚报乐学派”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复赛”后,点击链接查询结果。

  记者 赵维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