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云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复赛名单揭晓
5.1万学生参赛5200余人晋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51:1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首届春晚“猫哆哩杯”云南省中小学生“讴歌新时代·描绘七彩梦”征文大赛的复赛名单出炉啦!参赛选手今天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查询晋级结果。第二轮在线作文比赛将于10月19日19:00-24:00进行。此次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猫哆哩独家冠名。因其权威性、公益性,5个月以来,初赛受到全省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热捧。全程共有5.1万名选手参与大赛,13万人点赞,176万人关注大赛。初赛截止后,评审团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来稿进行严格细致评审。经过加班加点的严格评审,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总共角逐出5200余名选手入围第二轮复赛。

  佳作频现 一批实力学校脱颖而出

  “这篇细节刻画太生动了,可见这个学生平时对生活观察很细致!”“这篇也不错,不但文笔好字写得也特别漂亮。”“还有这篇有观察的广度、思考的深度、情感的厚度”。在同学们的笔下,爱国爱乡爱家的情怀跃然纸上,无不体现着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良好风貌。评审过程中,看到优秀作品评审团专家不由自主连连称赞,遇到有争议的作品,会慎之又慎地品读和商议,尽量做到不错过每一篇好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精心安排,组织学生认真写作,不少学校都积极投来了一大批优秀作文,这些同学也凭借高质量作文成功晋级。其中,小学组包括云南师大附小、云大附小、云大附一小、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云师大附属七彩云南小学、云南民大附小、红旗小学、武成小学、春城小学、红云小学、云铜小学、盘龙区金康园小学、明通小学、盘龙小学、金色学校、北大附小、昆明高新一小、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西山区书林一小、书林二小、海贝中英文小学、春苑小学、保山市实验小学、玉溪市三小、楚雄师院附小、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楚雄州鹿城小学、南华县北城小学、大理州实验小学、大理州下关一小、祥云县祥城镇城南社区完小、宾川县金牛一小、文山州麻栗坡二小、文山市第三小学、昭通市威信县逸夫小学等学校;初中组包括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昆明二中、云师大附属俊发城中学、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云南财大附中、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楚雄州北浦中学、普洱市墨江县团田中学、保山市第三中学、下关四中、大理凤仪三中、富宁县第一中学等学校;高中组包括云大附中、官渡二中、保山市第八中学、玉溪三中、通海县第一中学、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楚雄州武定县民族中学、临沧市镇康一中等学校,均有多名学生晋级。

  选手注意 19日晚进行复赛

  根据大赛规定,复赛定于10月19日19:00-24:00进行。19:00,春城晚报客户端、猫哆哩微信公号将准时公布3个组别的比赛题目。其中,电子投稿,由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保存提交,24:00以前完成网上投稿,届时将关闭投稿通道;纸质投稿,参赛学生来稿请寄昆明市五华区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楼1313室征文大赛组委会,以10月21日邮戳为准,电话:0871—64160193,邮政编码:650032。

  复赛要求:1.真实。内容充实,有真情实感;2.原创。作品务必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套用。一经发现,取消该生参赛资格。参赛作品写完后再保存,一旦保存提交就不能再返回修改,每个人也只有一次参赛机会,请大家提交作文前认真检查,以免提交过程中出现差错。特别提醒:本次征文大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组委会也从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参与评审工作,请各位参赛选手谨防上当受骗。

  下月决赛 大奖呼之欲出

  经过复赛这个环节后,获得现场决赛资格的学生名单将于复赛三周后公布,11月17日将进行现场作文决赛。现场作文决赛场地另行通知。

  决赛为在指定场所现场限时命题习作,选手根据随机座位安排入座,大赛监督组将巡视现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结束后,所有习作将按要求密封装订。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名单,届时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参加大赛获奖选手不仅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奖作品还可以在《春城晚报》上进行择优刊登,并同步在春城晚报CW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展示。另外,大赛优秀作品还可编入首届春晚“猫哆哩杯”云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优秀作品文集,作者将成为《春城晚报》签约小记者或小作家,寒暑假获得优先集训资格,组委会将向获奖学生所在学校寄发喜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