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服务资讯 >> 正文
湖南将与乌干达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29: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至:

  原标题:湖南将与乌干达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前夕,6月25日,乌干达共和国旅游、野生动物和遗产保护部部长伊弗雷姆·卡蒙图、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协会执行会长山姆·姆万达、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等一行,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沙坪小镇的长沙非洲文化园考察交流。

  长沙非洲文化园是一个以非洲风情为特色的农庄式文化园,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20多名艺人打起非洲鼓,跳起热情洋溢的舞蹈,欢迎来自家乡的客人。伊弗雷姆·卡蒙图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非洲文化园雕塑园、艺术创作中心、中非友谊馆等。

  在随后召开的湖南与乌干达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以长沙到内罗毕航线为核心,构建中转辐射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的东非四国文化旅游圈,共同推动资源互补、产品互推、信息互享、客源互送、人才互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长沙非洲文化园和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等湖南文旅企业代表分享了文化园区建设和旅居装备制造运营的相关经验。

  陈献春表示,东非是湖南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随着长沙至内罗毕直飞航线的开通,湖南与东非国家文化旅游交流将更加便捷。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基础上,湖南将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东非四国在文旅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人才培训机构四个层面,开展深度合作。他建议,联合东非四国旅游行业协会和湖南驻东非四国商会的力量,共同搭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联盟平台,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推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织会员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携手合作研发设计和推介营销精品旅游线路,加强双方文化旅游人才培养。(记者 张玲)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