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互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打开艺术之门”向津冀两地敞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1:35:39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打开艺术之门”向津冀两地敞开

  中山公园音乐堂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

  天津大剧院

  衡水保利剧院

  唐山大剧院

  暑假将至,每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又如约而来。从7月5日起至8月31日,超过70场演出、11个艺术夏令营和12场讲座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陆续登台。今年,“打开艺术之门”走出中山公园音乐堂,向津冀两地延伸。在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衡水保利剧院、唐山大剧院4家剧院内,将有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等名团带去35场演出,以及形式多样的艺术普及活动。让更多观众“进门”感受到艺术魅力。

  作为“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的大本营,中山公园音乐堂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将迎来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等众多在京名团,指挥家谭利华、许忠,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名家宋飞等艺术家也将参加本届艺术节,带来交响乐、民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的演出。

  艺术夏令营一直是“打开艺术之门”格外受欢迎的板块。今年,艺术节将举办11个夏令营,包括京剧、打击乐、歌唱、竖琴、铜管、琵琶、舞蹈、朗诵等许多类别,其中全新推出的胡琴艺术周不仅有面向零基础琴童的互动夏令营,还有针对专业学习者的研修班。此外,文化学者王石、指挥家谭利华和吴灵芬、昆曲艺术家魏春荣与邵峥、舞蹈艺术家王亚彬、《哈利·波特》中文版译者马爱农等将带来12场内容丰富的名家讲堂。

  7月2日,天津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开幕当晚,亲水平台将现场直播“英国三大交响乐团”之一的BBC交响乐团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由安德鲁·戴维斯指挥,帕维尔·科列斯尼科夫担当钢琴独奏,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将让更多的小观众感受大部头交响作品的魅力。

  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是保定关汉卿大剧院开张后迎来的首届艺术节,开票当天就售出2000余张演出票。艺术节期间上演的20多场演出将涵盖魔术、京剧、杂技、木偶剧、儿童剧以及钢琴、竖琴等多种艺术门类。

  衡水保利剧院是第二年引进“打开艺术之门”。继儿童剧之后,名家带来的古筝、二胡、竖琴、钢琴、五重奏等室内音乐会将第一次登上这里的舞台。

  《奔跑吧蜗牛》是唐山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该剧由唐山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咯喳剧社”联合多位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今年2月在唐山大剧院首演大获成功。8月24日和25日,《奔跑吧蜗牛》将重回唐山大剧院。另外6场室内乐、打击乐、钢琴独奏、京剧演出也将在暑期艺术节中上演。

  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徐坚说,在让艺术普及走向津冀的同时,北京的舞台也向来自这里的艺术家们敞开。唐山市评剧团将首次参加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暑期艺术节,京津冀地区的非遗展示活动也将在音乐堂此次艺术节的开幕式当晚呈现。(记者 高倩)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