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现代湘剧《云阳壮歌》讴歌红色茶陵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6:01:58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现代湘剧《云阳壮歌》讴歌红色茶陵

  大型现代湘剧《云阳壮歌》演出现场 张玲 摄

  6月21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现代湘剧《云阳壮歌》在长沙实验剧场首演。

  茶陵是红色政权的摇篮,也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工农兵政府的诞生地。茶陵有5万余人为革命牺牲,走出了25位共和国开国将军。湘剧《云阳壮歌》讲述了在硝烟弥漫的战争时代、在井冈山斗争最艰苦的时候,湘东茶陵县云阳村一次送出了39位铮铮铁汉参加革命,其中包括新婚不久的秋林和春牛;15年后新中国成立,39人中仅有秋林和春牛生还,而秋林却在回乡途中奉命剿匪不幸牺牲。该剧以激情充沛的艺术表现,细腻传神的人物刻画,再现了那个年代一段情真意切、纠结缠绵的情感往事,充分展现了茶陵人民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

  该剧由湖南省茶陵县云阳演艺中心创排演出,主创团队汇聚了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国家一级编剧马智立和国家一级作曲陈明、柳俊等艺术家,由湘剧代表性传承人谭建国、“芙蓉戏剧表演奖”获得者周帆等湘剧名角担纲主演。创作过程中,曾多次邀请国家和湖南省各级专家对该剧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使该剧的舞台呈现、音乐设计创作、人物性格设计等更具特色。(记者 张玲)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