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互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江珊挑梁内地版《德龄与慈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19:41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江珊挑梁内地版《德龄与慈禧》

  由何冀平编剧、香港话剧团演出的话剧《德龄与慈禧》,在香港和内地都拥有非常好的口碑,甚至进入一些演艺院校的教材。日前,又有更好的消息发布,由江珊、濮存昕、卢燕、郑云龙出演的内地版《德龄与慈禧》将于9月在京、沪两地上演。

  “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我前三十年最重要的作品是《天下第一楼》,第二个三十年最重要的就是《德龄与慈禧》。”在编剧何冀平的心目中,话剧《德龄与慈禧》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也为她带来很多荣誉和骄傲。

  何冀平在这部作品中描述了清朝几百年她最喜欢的一段时光。十九世纪末,一个生长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郡主,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她青春逼人,充满活力,面对身处深宫对现实世界颇为陌生又渴望了解的慈禧和光绪,用自己的智慧、真诚和充满爱的正能量,点亮了慈禧老佛爷的曙色韶光,一老一少一尊一卑,引发一段可笑又可悲的故事……其中没有宫斗戏份,而是借家事写国事。

  此次在演员的选择上,何冀平的标准更加苛刻,她认真剖析每个角色的特点,最终决定由江珊饰演慈禧,独具“洋派”风格外文了得的德龄依旧由黄慧慈饰演,光绪则由势头正劲的郑云龙饰演。整台演出班底由底蕴深厚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担纲,一批演技绝佳的老戏骨将分别饰演荣禄、李莲英等角色。导演方面何冀平则找到了香港著名导演司徒慧焯,他执导的话剧《亲爱的,胡雪岩》非常受欢迎。

  香港版《德龄与慈禧》是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饰演慈禧,她对这版慈禧格外钟情:“演员往往不愿意重复同一个角色,但这部戏、这个慈禧,如果要我演10遍,我都很喜欢。”此次内地版演出中还有两场“彩蛋版”,届时92岁高龄的卢燕将受剧组特邀,选特别场次再次饰演慈禧,同时由濮存昕饰演光绪。这也是卢燕最大的期待,希望能在舞台上与濮存昕成就一段“母子情”的合作。

  该剧将在9月11日至9月15日在保利剧院首演,9月18日至9月22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后续将陆续展开全国巡演及海外巡演。(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