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生活资讯 >> 正文
永辉宣布终止投资家乐福中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21:2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辉宣布终止投资家乐福中国

  苏宁前脚刚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昨天,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与腾讯投资家乐福中国,并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早在2018年初,腾讯、永辉、家乐福三方联合发布声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昨天,永辉超市发布《关于终止拟对外投资的公告》,为三方间的股权投资画上了句号。

  对于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原因,永辉表示,自筹划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

  永辉称,公司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其实,抛开公告显示的原因,永辉此次终止对家乐福投资的最大原因,当是家乐福已花落苏宁。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将以48亿元现金或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记者 马婧)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