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墨江开启2个月的盛夏狂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15:1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江开启2个月的盛夏狂欢

  暑假期间,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特色活动不间断。

  6月21日,一年一度的墨江夏至节隆重举行。夏至节又叫太阳节,这一天墨江既是地球上能看到“立竿不见影”天文奇观为数不多的地方,也是墨江哈尼族人民的盛大节日。夏至节活动当天,不仅有好玩的天文活动,还伴有非遗大鼓舞、万人篝火狂欢晚会等民族节庆活动。从夏至节盛典开始,墨江将开启长达2个月的盛夏狂欢模式,想要感受这热情的游客快到墨江来吧。

  夏至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其纬度值达到最高,此时便会出现“立竿无影”的天文奇观。6月21日,为一睹“立竿无影”的奇观,人们早早来到日晷广场观测现场等候。当天13时14分57秒,“立竿无影”如约而至,大家都举起手机记录下这天文奇观。傍晚时分,上百人手持火种依次传递,最后在太阳广场将篝火点亮,万人空巷的篝火晚会正式拉开序幕。人们不分民族、长幼、性别,手拉着手,将篝火围个水泄不通,载歌载舞地跳起三跺脚,好不热闹。

  除传统的活动内容之外,此次夏至活动,墨江与北回归线途经的中国5个地区(广东花都区、崇化、肇庆、封开,福建东山)连线,举行了联合迎宾与直播,将不同北回归线城市欢度夏至节的景象在线呈现给全国人民。六方联动,一起见证“立竿无影”为首次尝试,为全国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没有赶在夏至日到墨江的游客也不用遗憾,精彩还在继续,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在夏至日之后正式拉开暑假狂欢大幕,将持续举办天文望远镜观测天体活动,7月—8月可观测到月偏食、英仙座流星雨等天文现象;哈尼美食节正式上线,将呈现最正宗、特色的双胞餐、虫虫宴、紫米席等美食。(记者 左学佳 周柯妤 王宇衡)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