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生活资讯 >> 正文
志愿者安全演练护航世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5:20:4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志愿者安全演练护航世园

  本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延庆区应急管理局组建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延庆区日前举办首届安全文化嘉年华,包括20多名世园会志愿者在内的500多人参与逃生大作战、“灭霸”体验、搭帐篷大比武、救援达人等各类安全演习,增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本领。

  早9时,在“逃生大作战”体验区,一场火场逃生、直升机救援的演练正在进行中。世园会志愿者低着头从灭火帐篷中跑出来,“走进帐篷看到周围黑漆漆的,还有烟飘过,很像大火着起来烟雾滚滚的样子,我们马上感受到了火灾带来的恐惧感。还好我们心中牢记指导人员的话,‘要捂住口鼻扶墙走’。”随后,“受伤人员”被迅速转移至救援直升机处,由专业人员进行施救。“亲身体验后可以加强心理素质,掌握有关逃生知识,在世园会服务中如果有意外发生也能冷静应对。”一位志愿者说。

  一旁的“灭霸”体验区也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现场流淌火、电火、人体模特火、油锅火,起火不断,一位指导员拿起水雾灭火器、对准火苗一喷,秒灭烈火,同时极速降温,还没有烟雾产生。“通过今天的演练,我学到了遇到火情后的正确处置方法,今后如果真的遇到火情,我可以沉着应对了。”世园会志愿者车磊说。

  “延庆区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安全宣教、增强安全防范和应对本领,为世园会举办、冬奥赛会筹办成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延庆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臧文柱说。(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