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播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多家影视公司发布年度片单 新作令人信心十足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7:19:01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上海电影节多家影视公司发布年度片单 新作令人信心十足

  姚晨

  第22届上海电影节正在举行,多家影视公司发布年度片单。题材广泛,类型各异,全新发布的这些影片看点十足。

  “爆款制造机”北京文化:继续帮助创作者打磨精品

  《流浪地球》《战狼2》《无名之辈》……最近几年,北京文化投资的电影几乎部部“爆款”。接下来,又有哪部电影会成为北京文化的爆款之作?6月17日,北京文化在上海电影节上发布全新片单。《跳舞吧!大象》《特警队》《被光抓走的人》《749局》四部新片主创轮番登台推介。

  北京文化的“掌舵人”宋歌表示,以平台的力量为创作者保驾护航,用合作的心态帮助创作者打磨精品,这是北京文化能够滋养出多部爆款作品的根本原因所在。宋歌鼓励电影人创作要秉持多元题材并举,坚守价值取向,同时也要注重创新:“我们要研究年轻人想看什么,把他们拉进影院。因此电影要有强共鸣、强刺激、强共情。”

  文投控股:王朔回归大银幕受关注

  文投控股同样选择在上海电影节发布全新片单。“文投之夜”上,已经定档7月19日上映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作为当晚重磅推介影片亮相。主演岳云鹏和佟丽娅亮相现场,岳云鹏透露,这两天自己刚刚看过全片,看到现场观众有笑有泪,心里也有了底。

  郭德纲、郭麒麟则代表德云社出席,并宣布与文投控股合作电影《丑娘娘》、大型情景剧《德云茶楼》及电视剧《相声演义》三大项目。郭德纲介绍,《丑娘娘》是根据他20年前说的长篇单口相声改编。大型情景剧《德云茶楼》则是由郭德纲团队和著名编剧束焕团队共同打造,至少80集起步。2010年,由郭德纲、于谦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窦天宝传奇》首播,受到不少相声迷的热捧。全新电视剧《相声演义》则是在《窦天宝传奇》基础上进行改编扩展,将从原来的25集扩展到40集,据悉,郭麒麟将在片中出演当年郭德纲在戏中的角色。

  刘仪伟则带来《玩命三日》《尼斯湖水怪》《莫斯科大劫案》三部类型迥异、各具看点的电影。大型奇幻类中英合拍大片《尼斯湖水怪》男主已确定为曾出演过漫威系列电影的好莱坞一线男星,女主角则是一名家喻户晓的中国演员。而另一部《莫斯科大劫案》同样分量十足:刘仪伟、刘德华联手编剧,由葛优、刘德华、张涵予主演。

  由徐超执导的影片《不老奇事》由王朔编剧,王传君、王珞丹主演。《不老奇事》是王朔大银幕最新力作,是一部探讨“不老”话题的轻科幻电影,同时也是一部爱情电影。故事前后跨度长达70年。王传君透露经常在片场一天拍十六七个小时,是他拍过最累的一部戏。

  《流浪地球》之后,国产科幻电影备受关注。“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刘慈欣的首部无小说电影剧本《末日拯救》,经过刘慈欣和导演沈悦十年打磨,目前已经进入制作阶段。《末日拯救》剧本创作于长篇小说《三体》之前,是刘慈欣科幻体系的奠基石。现场,影片主演张家辉、胡军作为“特别推介人”登台。对于首次踏足较为陌生的科幻领域,张家辉表示非常期待。

  大地电影亮新作:《风再起时》网络金牌班底

  大地电影也公布了年度最新片单。其中,梁朝伟联手郭富城主演的《风再起时》、五月刚刚入选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的《春江水暖》、翁子光携手姚晨的《桂花飘香》等多部电影位列其中。

  现场,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导演翁子光联手郭富城和梁朝伟,与杜鹃、谭耀文、周文健等一众金牌班底打造的《风再起时》。影片目前正在制作阶段,将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梁朝伟表示,拍这部电影自己需要在很短时间内学会弹钢琴,但自己完全没基础。为了完成角色,他每到一个地方拍戏,都要求工作人员放一架钢琴,有空的时候就专心练琴。翁子光也大赞梁朝伟敬业:“做后期时,我发现他弹的都对得上,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钢琴练了3个月,每天都会练习八到十小时左右。之前,他每天晚上打电话骂我,但现在他很感谢我,弹钢琴变成他的爱好了,家里也买了钢琴。”(黄岸)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