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互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智能传播时代视频新生态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9:55:58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分享至:

  原标题:智能传播时代视频新生态的机遇与挑战

  6月16日下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智能传播专业委员会暨“智能传播时代视频新生态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举行。

  委员会的首届委员阵容除了担任主任职务的原电视湘军领袖欧阳常林,还包括了阿里巴巴集团CEO助理王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芒果TV总裁蔡怀军、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映客互娱董事长奉佑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创意与媒体运营研发中心副主任郎劲松、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俊杰、诚美投资合伙人李勇等众多业界领袖。可以看出,委员会整合了业界和学界等社会各方力量,聚合了来自传统电视媒体、网络视频平台、以及短视频平台、电商平台的杰出代表,联手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研前沿力量,共同对智能传播时代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研讨、交流、探索与服务。

  中国视协张显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电视艺术的发展和行业的规范化。随着媒介的发展与变革,在新时期5G即将大规模商业应用、AI算法日进千里的当下,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地对传媒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智能传播冲击着整个社会传播生态,众媒时代正在向智媒时代转变。

  随后举行的论坛以“智能传播时代视频新生态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多位业界领袖分别阐述讨论了智能传播新生态下,视频内容发展的新力量及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探索智能时代公共传播在凝聚社会共识、建立社会信任等方面的价值与作用。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为论坛致辞,并预祝智能传播专业委员会能够在影视传媒及新媒体业界开创崭新的局面。

  近几年,基于智能传播将推动媒介内容和形态跨越式发展的判断,国家政府各主管部门和各大主流媒体都在积极进行尝试和探索,并在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此番成立的中国视协智能传播专业委员会将持续关注传统视频内容如何在新型智能传播产品终端互动与呈现、如何更好地向智能传播时代的商业内容样态改造,同时致力于研究人才培养、内容导向、技术创新、产品质量以及基金扶持等多维度的综合服务体系的打造。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