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叶小钢作品音乐会奏响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5:05:3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至:

  原标题:叶小钢作品音乐会奏响国家大剧院

  近日,知名作曲家叶小钢个人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德国著名指挥Stefan Malzew执棒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小提琴家陆威、打击乐演奏家胡胜男、钢琴家谭小棠、大提琴家秦立巍、圆号演奏家顾聪等国内外艺术家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一场古典音乐大餐。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主办,是中国交响乐团2019音乐季“龙声华韵”系列音乐会的重要演出之一,也是叶小钢2019年首场个人作品音乐会,上演了叶小钢不同时期创作的音乐作品。其中,《峨眉》讴歌了四川峨眉山的大好景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我遥远的南京》深刻缅怀南京大屠杀中被残忍杀害的30万同胞;《青芒果香》表现对大自然芬芳的感恩;《西藏之光》描述对神圣西藏的崇敬;《圣山》展现蒙古族风情……整场音乐会对叶小钢作曲生涯进行回顾,浓缩了他对祖国各地历史、人文、风貌和景色的体会,着重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叶小钢的“中国故事”系列个人作品音乐会是中国音乐走出去的重要项目之一,已在多个国家成功举办20余场。(记者 赵若姝)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