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小白云”:展示云南最友好的一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0:00: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可爱的“小白云”们 图片来源于云南青年志愿者微信公号

  在2019年商洽会现场,一群身穿蓝白相间的运动服的青年志愿者“小白云”们,依旧是滇池会展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指引、翻译、摄影、接待,他们守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充分地施展着才能,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会展中心的检票口,每一个要进入游客和参展商,都要经检票验证协助志愿者安检后才能进去,志愿者们帮助参展商提携大件物品过仪器扫描,耐心给游客解疑,守在安检区需要起的更早,偶尔还要体验风吹日晒,但没有一位志愿者因为辛苦而懈怠。

  在商洽会的每个展馆,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主要职责是问询指引,为到来的宾客提供问询服务,指引来宾们到达他们的指定位置,向宾客们展示我们云南青年的形象。

可爱的“小白云”们 图片来源于云南青年志愿者微信公号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大二的金思妤,开幕式当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坐校车来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在会场上,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有点激动,虽然想去场馆里看看,但作为一个志愿者,我还是应该先做好指引工作。”

  从早上进入会场到结束,金思妤基本都得站一天,虽然辛苦,但却收获满满,她说:“在几天的工作中,大家都坚持下来了,到其他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也给了我支持的信念,我认为,不能把志愿者看成工作,应该把它看作成长经验,虽然会累,但能学到很多东西。”

可爱的“小白云”们 图片来源于云南青年志愿者微信公号

  除了引导、辅助等日常工作,一些志愿者还承担着陪同外宾、翻译的工作。英语、泰语、缅甸语、老挝语、柬埔寨语……在各个展馆里操着流利外语的他们,也是与外国友人接触最多的一群志愿者,作为中外双方沟通的一座重要桥梁,帮助展馆内外的中外工作人员能更好地交流。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陪同商洽会嘉宾做好接待工作,对于志愿者们来说,除了掌握流利的外语,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样是必不可少的。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陈洲媛守在7号馆安检口处,为来往的外宾指引、翻译,从重庆来昆明读研的她,是第一次了解商洽会并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大型展会,她说:“作为志愿者,我们要表现出云南最友好的一面,尽力帮助外宾和游客,为大家提供便利。”

  翻译、拍照、做宣传、展会安排……志愿者们的工作并不只是大家逛展时看到的一面,一个个大型论坛、活动的圆满完成,都少不了他们在幕后的功劳。本次商洽会期间,根据需要,“小白云”们还辅助完成咨询接待、场馆引导、应急等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尽力地发光发热。

  云南网记者 张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