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一场绚丽的时装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8:08:09  来源:云南网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公园1903活动现场。记者 龙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夏方海 实习生 李商)6月13日,一场民族的盛宴,一场时尚的聚会,“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作为“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引爆”阶段的重要活动在昆明公园1903正式开幕,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民族服装服饰文化交流盛宴。

6月13日至19日,此次昆明时装周立足于云南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资源,放眼于国内外服饰文化的演进潮流,活动设“设计展示、服饰发布、招商引资、研讨交流、文化活动”5个部分精彩活动。

7天时间内将陆续举办60余场时装大秀,届时将有无数绚丽华服登场、顶级配饰助阵、千余模特T台竞艳,将打造出云南最大规模的服装服饰品牌发布大秀。

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记者 龙彦 摄

在服装展示方面,汇聚了云南25个少数民族元素,彝族服饰、手工刺绣尽显千年彝绣的独特魅力、白族刺绣尽展风花雪月的浪漫、傣族织锦技艺把傣家少女的异域风情带到现场,还有与茶文化紧密相连,自然飘逸的民族茶服展示……目前,有包括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内外4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涉及彝、苗、壮、白、傣、哈尼、拉祜等多个民族的精品服装服饰。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公园1903活动现场。记者 龙彦 摄

本次“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还吸引了众多知名设计师、全国知名服装服饰企业驻场,与云南民族服装服饰企业结成“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对子,利用企业或设计师的影响力对云南民族服装服饰的创新进行帮扶,推动云南民族服装服饰向时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记者 龙彦 摄

6月13日,一场民族与时尚交相辉映的服饰盛会拉开精彩帷幕,将有“传承之美”大型服饰发布主题秀昆明专场、东南亚国家服饰专场、楚雄专场、音乐服饰秀专场4场“传承之美”大型服饰发布主题秀依次开展,将民族服装服饰汇聚成一幅幅精美画卷搬上T台,以“民族与时尚相融合”的表现形式,展示云南民族文化成果。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公园1903活动现场。记者 龙彦 摄

此外,13日起,“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活动现场将开放室外三大主题展:“传承之美”现代创意设计展,引导市民在创意装置空间内发挥想象,与创意造型融为一体,感受创意设计、创意装饰带来的新奇体验,打造昆明的网红打卡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展,由全省16个州市组织和推荐优秀民族服装服饰企业参展,展示我省各地最具民族特色的精品服装服饰;以及知名品牌服装服饰文化展,展现传统民族服饰与时尚融合迸发出的生命力。

一个时装周,一群时尚设计师,一批绚丽惊艳的民族服饰和非遗文化,一场时尚与民族融合的交流盛宴,全方位展示彩云之南民族服饰文化,尽显云南民族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