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生活资讯 >> 正文
“张开怀抱,等待你的到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20:37:21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张开怀抱,等待你的到来”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已通过官方平台发声,为考生加油打气,并向考生送上诚挚祝福:张开怀抱,等待未来学子的到来。

  清华大学

  高考首日,清华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对话未来的“九字班”:“你无需执著已然的过去,也不必惦念未知的将来,只需怀揣着珍藏已久的梦想继续前行,不惧怕,不骄躁,秉承勤奋的精神,掌握科学的方法,调整自己的心态,耐心对待每一道题目,细心进行每一次演算。”

  清华大学勉励考生:人生路上,高考不是一道障碍,而是一扇门,“引领你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当你多年之后再回顾这一段义无反顾、纯粹美好的拼搏时光,想起一路相伴的亲朋时,一定会倍加感恩与珍惜。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这个六月,你距离清华大学只有一步之遥……亲爱的考生,加油!清华园正张开怀抱等待你的到来!”不少考生深受鼓舞,喊话梦中学府:“等我,我想拥抱你,清华!”

  北京大学

  北大招生办公室发给考生们的一封信也如约而至:“高考,像是漫漫征途上绵延的山,一路奋斗、一脉巍峨,你将经历独有的风景,那里镌刻着青春岁月里无法复制的美好。原石要经过层层的加工,才能成为晶莹剔透的珠宝。每一个人,也是在不断的考验中进行自我历练、自我雕琢、自我蜕变,经年累月间,愈发闪闪发亮,熠熠生辉。”

  北大招办在信中深情鼓励考生,“这次考试,是你大放异彩前不可错过的打磨。我们希望你能在向前奔跑的过程中,不断认同自己、战胜自己,心灵更加强大,步伐愈发坚定。你即将干尽这杯十八年酿成的好酒,在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大显身手,执剑长歌,策马扬鞭。”

  信的最后,北大也不忘与考生相约九月:“眼底充盈未名水,胸中激荡黄河月。相遇的序幕正在揭开,我们在燕园的金秋硕果间等待你的到来!”

  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在官方微信上“请来”了10位不同年代的“人大人”,从1956级校友人大一级荣誉教授张立文“踏入中国人民大学校门”之时的“兴奋不已”,到2018级本科生姚宇奇“六年努力,梦圆人大”的自豪与欣慰,为考生分享“考上人大那些事儿”,以此鼓励考生。

  “他们或已功成名就,或正默默耕耘中,但人大人的身份都是他们一辈子的骄傲。今年高考的小朋友们也加油啊,为这个值得你自豪一生的身份努力吧!高考加油!人大等你!”(记者 李祺瑶)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