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服务资讯 >> 正文
上交所年报“体检”关注四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21:03:49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上交所年报“体检”关注四大问题

  九成公司盈利,去年全年整体实现营业收入33.50万亿元,净利润2.80万亿元,同比增长11%和4%……去年,沪市公司交出一份优异的业绩答卷。

  昨天,上交所表示,已对沪市全部公司年报开展全面审阅,并对部分公司年报进行重点审核,重点关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部分上市公司“水落石出”暴露的一些问题。

  年报审核是对上市公司质量的全面“体检”,其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帮助投资者更全面客观地了解公司情况,更好地做出投资决策。

  今年的审核中,交易所组织专业力量,有的放矢,紧盯上市公司财务信息真实性,尤其是公司业绩的真实性。对于一些年报反映出的经营业绩有水分,甚至虚构交易、虚增收入等情形予以重点关注。

  审核情况反映,沪市绝大多数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比较可靠,但也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有的公司业绩可能掺杂水分,二是一些公司固定资产价值可能虚高,三是部分公司存在把资产减值作为后续业绩“甜品盒”的倾向,四是个别公司利用会计准则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现象仍然存在。

  上交所表示,对这些情况,交易所公司监管部门立足实际、把握重点,对主要属于披露性的问题,要求公司及时补充更正;对确实存在重大疑点和造假嫌疑的事项,刨根问底,要求公司具体核实。(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