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播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我的真朋友》制作人谈选演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0:54:18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的真朋友》制作人谈选演员

 

     尽管已经播出,但昨日,《我的真朋友》才举行了正式的开播发布会。导演爆料,邓伦对待表演尤其认真,是组织剧本围读次数最多的演员。朱一龙则表示,自身跟着角色一起成长,真正感受到了人物的喜怒哀乐。

 

导演:邓伦组织围读剧本次数最多

  谈到如何选角,制片人贾轶群表示,邓伦、杨颖、朱一龙、许娣是她选的,“我作为普通观众看过他们的很多片子,发现他们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瞬间,包括选孙红雷、辛芷蕾、靳东、江疏影都是这样选出来的,我就跟杨颖说,你就把在‘跑男’里的纯真、执拗、拼搏的样子拿出来,不要想自己是程真真,要没有任何束缚地演”。

  导演则爆料说,很享受这一次的创作气氛,“我们每天到了现场不拍戏,而是大家坐在一起围读剧本,把当天的拍摄任务、表演方法、表演设想聊清楚以后才拍,这里面组织最多的就是邓伦,这个就像在学校交作业,整个过程充满艺术氛围”。

  邓伦表示很荣幸能通过演绎房产中介衍生出人生百态,“爱情、亲情和友情,包括家庭的矛盾和快乐,一个房子就能让这个世界更温暖和美好,一开始面对房子可能是压力,但后来明白了很多道理,就变成了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其实电视剧能力有限,但我们想把更多内在东西表达给观众,我们也尽力了”。

  他透露,受到房产中介角色的影响,自己现在看房子都精明了很多,“知道该看什么,那些钱是怎么算的,不会花冤枉钱,学到了很多东西”。

  片中,邓伦演绎哭戏获得观众肯定。对哭戏这个技术活,他自曝刚入行拍戏时哭不出来,“一直没有找到方法,后来我明白,哭戏不是技巧,也没有方法,不需要刻意找时间酝酿,就是你相信人物,投入到角色里,你在遇到这件事时就会掉泪”。此外,他谈到了哭戏的处理层次,“唯一的原则就是你打动了自己,就能打动观众,其他都是次要的”。

朱一龙谈入戏:跟着角色一起成长

  该剧拍摄于一年前,回忆起这段经历,杨颖表示:“拍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最热的时候拍了150天,可能大家过得特别愉快,所以我还挺怀念当时的拍摄过程。”对于程真真的不懂人情世故和轴劲,杨颖深有同感,“我是一旦认定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完,别人很难改变我的想法,所以我是理解她的,而且她做的特别轴的事也没有伤害到别人”。

  朱一龙在剧中扮演高冷设计师井然,这种人物自带魅力、十分圈粉,被问及表演心得,他坦言,自身在跟着角色一起成长,真正感受到角色的喜怒哀乐,才能表演出来传递给观众,“刚开始我有些紧张,因为我身边没有这种人,所以没有具象的认识,在定妆时都很难相信自己是这个人物,后来查看相关资料,和同组演员聊,最后去罗马,我脑海里真的有了这样的形象”。

老戏骨点赞:这帮年轻演员很专业

  身为老戏骨,许娣在戏里饰演井然的妈妈白阿姨,她点赞说,很喜欢这样一群年轻演员,“片方把一帮好演员攒到了一起,年轻人都很专业、敬业、守规则,还能动脑子去琢磨这个戏,我很幸福”。

  实际上,白阿姨的人物设定颇有现实意味。她早早失去丈夫,独自把儿子井然养大,送他去国外念书成才,自己寡居,坚持不卖充满记忆的房子,却偏好把中介叫上门聊天,展现出的母子关系和孤独感令人印象深刻。因此,父母如何与成年孩子保持距离以维持彼此关系,在网上引起热议。许娣这样分享心得:“父母应该对孩子保持有距离的关注,该伸手帮他就一定要伸手,但是絮絮叨叨很烦人,这样孩子长不大,当他需要独立面对社会时就很难。”此时,已经为人母的杨颖感叹学习到了,以后也会用这样的教育方式对待儿子。

  同时,许娣将角色的焦虑感演绎得十分到位,她透露自己曾有类似经历,“大概2004年的时候,我本身是嘻嘻哈哈的性格,去看心理医生,医生都说不可能得焦虑症。其实它和抑郁症一线之隔,我是很快就发现的,能抓到她表面雅致、但突然封闭自己的感觉”。(记者 曾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