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就像趴在阿信背上看电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4:44:33  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就像趴在阿信背上看电影

  众多忠实粉丝来到深圳支持五月天

  五月天现场邀约观众进影院

  五月天演唱会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将于5月24日上映。作为歌手周边产品的一种,演唱会电影卖座与否,考验的是歌手的人气与歌迷的忠诚度。组建22年的五月天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这从他们日前在深圳举行的见面会就可以感受得到。现场人山人海,有歌迷早上10点就开始排队等候。而早在一个月前,五月天的歌迷会就开始组织电影包场活动。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片预售票房目前累计达318万元,远超同日上映的《阿拉丁》的195万元。

  在深圳见面会之前,五月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团长怪兽说,做电影的初衷是“希望借电影的形式将演唱会带到更远”:“希望大家邀请那些不认识、甚至不喜欢五月天的人来看电影。看完之后,他们就会想来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了。”

  A演唱会电影成为“标配”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记录了自2017年起跑的“LIFE人生无限公司”巡回演唱会,演唱会历时一年半,总共开了122场,入场人次超过400万。约从十年前开始,五月天就尝试通过舞美效果和串场影像让演唱会变得剧情化,“LIFE人生无限公司”可以说是他们至今为止最成熟的一台演唱会。演唱会的舞台搭建了共20个尖塔、高14层的“人生移动城堡”,再加上LED大屏,可以变换出“无限大教堂”“摇滚万岁唱片行”“天空总署发射台”等30多个场景。五月天则在台上化身超级英雄“第五分队”来拯救地球,更请来实力演员黄渤和梁家辉助阵。

  吉他手石头透露,他们在做演唱会的过程中发现,可以通过影像来引导观众,于是便有了做电影的想法。《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是五月天的第三部电影,前两部《五月天追梦》《五月天诺亚方舟》的内地票房均突破2000万元,对于小众电影而言是一个颇为亮眼的成绩。如今,“发专辑——开大型巡演——推出演唱会电影”这三部曲,已经成为五月天的“标配”。

  B “还原”演唱会现场气氛

  五月天的演唱会以高亢的气氛和强大的舞美而闻名,电影因此在技术方面下了不少工夫。贝斯手玛莎透露:“这次我们按照好莱坞的规格做了64声道,花费这么多心血,就是为了让大家可以走进电影院,亲身感受五月天演唱会的魅力。”除了普通3D版之外,该片还制作了4DX、SCREEN X等特殊格式。石头说:“在4DX影厅看电影,可以感受到我们每一位成员都在你身边,座位也会随着音乐震动。”

  除了“还原”,观众还可以看到在演唱会现场不可能看到的景象。《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加入了不少从舞台面对观众席的镜头,怪兽说:“电影采用3D拍摄,你会感觉自己就站在舞台上,跟五月天一起演出。你甚至可以从阿信背后看出去,就像趴在阿信背上看电影。”他还表示,《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让他有梦想成真的感觉:“刚开始学吉他的时候,我看了很多国外乐团的演唱会录影带。这次在电影中出现了很多我梦想中的画面。”

  C今年暂时没有巡演

  采访中聊起早前上映的皇后乐队传记片《波西米亚狂想曲》,阿信表示:“这部电影的演唱会声音效果做得很不错,我们也跟《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的制作团队讨论过有没有办法做到这种程度。”在《波西米亚狂想曲》里,皇后乐队有过不少冲突、争吵,甚至因此解散了一段时间。而五月天成员发生分歧会怎么处理?怪兽笑言:“我们的人数是单数,投票的话一定会得到解决。”对于五月天的伙伴们,他感性地说:“我们不是天才型音乐人,遇到瓶颈的时候只能互相扶持。在玩音乐之前,我们就是很好的朋友,不玩音乐的时候也喜欢呆在一起,这是五月天可以持续22年的基础。”

  今年是五月天第一张专辑发行20周年,他们刚刚在香港举行了六场“Just Rock It蓝Blue”演唱会。不过,阿信表示暂时没有继续巡演的计划:“过去几年,五月天都在跑巡演,需要休息一下了。就让《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这部电影来陪伴大家吧,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计划。”(胡广欣)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