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周恩来回延安》举行专场点映 重温一代伟人深情牵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9:26:30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周恩来回延安》举行专场点映 重温一代伟人深情牵挂

  由吴卫东、刘劲共同执导,刘劲、唐国强、卢奇、黄薇等多名实力演员主演的《周恩来回延安》已于5月15日全国公映。上映首日,影片在北京举行党员专场活动,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

  该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多次扮演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刘劲亲自执导并担任主演,著名特型演员携手陕西本土演员,一众戏骨贡献精湛演技,深情的画面、饱满的情感、深刻的内涵集中呈现了总理与人民至诚至真的血肉情。许多观众动情地流下眼泪,“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来推动情节,深情呈现了共产党人人民是天的不变初心,催人泪下。”

  与以往重大历史题材影视作品角度宏观、事件重大、内容厚重以及着力刻画领袖群像相比,影片以小角度、窄切入点的手法,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为主线,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根据知名作家曹谷溪文学作品改编,历经四年精心筹备,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摄制。(记者 蒋波)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