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阿米尔·汗:我想把中国最优秀的电影带进印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9:26:3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阿米尔·汗:我想把中国最优秀的电影带进印度

  阿米尔·汗接受媒体采访。

  阿米尔·汗又来了!这次他不是来宣传自己的新片,而是应邀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昨天下午,在大会主体活动之一亚洲电影展上,他就中印电影合作等问题回答了中国媒体提问。

  对于这次参会,他表示非常高兴,希望可以了解到亚洲其他国家关于文明交流方面的想法,并借此机会分享自己的想法。谈及自己的电影创作,他说电影最迷人的地方在于故事。“故事可能来源于一首诗歌、一本书,或者从朋友那儿听来的。电影则运用不同艺术形式、结合不同载体讲故事,比如绘画、表演、剧本。”在他看来,电影是最能让他感受到激情的艺术形式,他很幸运能够以此作为自己的职业。

  阿米尔·汗的《摔跤吧!爸爸》《地球上的星星》《神秘巨星》等片深受中印两国观众喜爱,影片对女性地位、教育等社会问题的关注也在两国引发较大影响。对此,阿米尔·汗说自己会从网络等渠道了解观众对其作品的反馈,他希望今后能继续通过电影传递爱和希望,“因为爱和希望是最美好、最积极的情感。”

  “我非常高兴看到近几年印度电影在中国取得成功,接下来我希望让更多中国电影走进印度。”阿米尔·汗坦言,在印度,观众很少进电影院看外国电影,而中国观众在这个问题上则更为开放友善,能接纳不同文化。他还开玩笑说,每次当自己来中国时,甚至感觉和在印度没什么差别。因此他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走进印度。

  他透露,自己正在筹备中印合拍片。但他同时表示,合拍片不能操之过急,电影必须由内而外、自然而然地发生。“首先要有一个好故事,先从作者的写作开始,这是第一步。然后导演读了故事,想把它搬上大银幕,其他工作人员一个个加入,最后一点点变成一部电影。中印合拍片必须讲和两个国家都相关的故事,如果硬来就不自然了。”他认为这样的合拍片一定会在合适的时机到来,他希望能尽早迎来这一天,也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力。现下,他最主要的工作还是把中国最优秀的电影带进印度,他还请熟悉的中国电影界朋友推荐片单。(袁云儿)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