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热图 >> 正文
杨亚洲翻拍《半生缘》 刘嘉玲赞蒋欣“天生是演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4:15: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杨亚洲翻拍《半生缘》 刘嘉玲赞蒋欣“天生是演员”

  根据张爱玲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年代情感大戏《半生缘》即将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并于爱奇艺全网首播。该剧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故事,顾曼璐(刘嘉玲饰)因家道中落沦为交际花,妹妹顾曼桢(蒋欣饰)来到一家工厂做文员,和同事沈世钧(郑元畅饰)互相倾慕,一家人艰辛地在大上海求生。曼璐一时意气嫁给了老谋深算的祝鸿才(郭晓东饰),不料丈夫却觊觎清纯的妹妹曼桢,因无力挽回悲剧的发生,曼璐终因病重含恨而终。多年以后,曼桢与世钧再相见,在世钧的鼓励下,凭借勇气与毅力,走出人生阴暗,迎向光明。

  5月6日,总制片人何琇琼、苗萌、郭潇,导演杨亚洲携演员刘嘉玲、蒋欣、郑元畅、郭晓东、邹廷威、董玥亮相北京卫视《半生缘》媒体见面会,与现场的媒体和粉丝,一同分享剧组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

  杨亚洲:首次尝试民国戏看重“时代”与“人物”烙印

  接受采访时,杨亚洲表示《半生缘》虽然是他首次尝试民国戏,但好的故事主要还是聚焦人物和情感,在这一方面“是我比较擅长的”。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杨亚洲也坦言自己比较看重的是《半生缘》中的两个烙印,一个是时代的烙印,另外一个就是人物形象的烙印。为了更好地突显这两点,整个剧组从制作到剧本、再到演员的呈现都很努力。而作为已经翻拍过两个版本的经典作品,《半生缘》的翻拍吸引着所有观众的目光,面对接踵而来的比较,杨亚洲也表示要教给观众们评判:“这部戏更重要的是让现在的人喜欢,剧中无论是爱情还是姐妹情,为了追求真实的情感,我们都做了很多努力。也希望大家在看过这部戏之后,能想到自己的的亲情、友情、爱情中一些有意思或者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刘嘉玲为角色严格管理身材,再穿旗袍尽显“民国女性之美”

  此次,刘嘉玲在剧中饰演百乐门花魁顾曼璐,一个为了全家生计被迫卖艺谋生的苦命女子。对于这个带着浓厚悲情色彩的角色,刘嘉玲一上来就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顾曼璐是一个善良的女人,她没有什么知识和文化,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灵魂和身体让一家人生活得富裕一点,牺牲自己来拯救整个家庭,而现实并没有她想象得那么美好,她越陷越深,最终无法自拔。”

  时隔十年再次回归小荧幕的她表示自己出演《半生缘》不但是因为主创团队三顾茅庐的邀请,同时也是出于对张爱玲小说的喜爱:“我是张爱玲小说的书迷,她很多的经典作品我都看过,她书中的女孩都有很多美好的理想和梦想要去追逐,但是当时那个社会由不得她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整个剧组都在齐心协力地为观众呈现一个经典的电视剧,导演也非常专业,给了我们演员很多空间。”幕后班底的诚意打动了对剧本有着严苛要求的刘嘉玲,她表示与各位演员的合作也十分过瘾,“这部剧像电影制作一样采取了现场收音,这就对演员们的台词功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也非常感谢各位合作同仁,我们都是在拍摄的过程中互相磨练、不断进步。”

  令人瞩目的不仅是剧中演员精湛的演技,服饰方面也成为《半生缘》的一大亮点,为了给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觉盛宴,服装团队专门从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各个地区采购面料,不仅如此,制片方特意邀请香港电影美术指导及服装设计师张叔平,每一套制作精良的旗袍都出自于这位巨匠之手,刘嘉玲现场透露为了更好地表现旗袍质感,张叔平团队还特地从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各个地区采购面料:“我在剧中有150多套,现场展示的5套旗袍只是冰山一角,这些都是量身定做的,为此我也一直在严格管控自己的身材,不能胖也不能瘦,否则就不合身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