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首个有声图书馆上线 扫描二维码即可听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讲解。龙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4月23日,在昆明市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的“智慧五华有声图书”交互体验活动上,智慧五华有声图书馆正式上线,这也是我省首个有声图书馆。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五华区与国内知名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合作,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面空白墙上打造声图书馆,各类书籍以二维码的方式成列,市民只需要扫描书籍旁边二维码,即可听书,方便快捷。如果觉得手机听书不方便,现场还设置了免费的蓝牙耳机供使用。活动现场,前来政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和部分龙泉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成为首批体验者,大家兴致勃勃地拿出手机,扫码进入书籍的海洋。

扫描二维码即可听书

  “此次上线的有声图书馆的书籍包括历史、国学、商业财经、亲子教育、党建等10大类,每个大类提供5本书籍供市民阅读,通过扫描二维码将看书转化为听书,市民还可以将喜欢的书进行收藏,离开有声图书馆后,仍然可以在手机上继续听书。”喜马拉雅(昆明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将每周对有声图书馆的书籍进行更新,同时还会单独成列一些经典杂志以及名家的经典著作供市民阅读,下一步将逐步推广有声图书馆。

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讲解

  “在政务服务中心融入有声图书馆阅读方式,可以让办事群众以及更多的‘听’书者有效利用等候排队的碎片化时间,以‘听’的新兴方式实现书本阅读。”五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五华有声图书馆作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五华推出的阅读活动方式之一,将不断融合创新,优化文化体验,传播优秀文化内容、提升市民智慧生活体验。

体验者正在听书

  下一步,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打造融媒体平台“朗读亭”,营造出一个充满科技感的、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多维的、高效管理的“文化五华”,为五华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注入文化动力。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