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半边天》发终极海报预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24: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分享至:

  原标题:《半边天》发终极海报预告 女性视角为女性解压

  女性题材影片《半边天》今日推出终极预告片和海报,五位女导演讲述的五个女性故事在终极海报和预告片中一一展现,现代社会中女性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也在女性视角的讲述中得到全景式的展示和关注。

  最新曝光的《半边天》终极海报整体色调清新柔和,六位女性主演神态各异,身后的背景分别是天安门、泰姬陵等各国代表性的著名建筑,上方湛蓝的天空则呼应了“半边天”主题,象征着女性群体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终极预告片则用快节奏的凌厉剪辑展开不同国家女性的日常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的音乐、不断释放蒸汽的高压锅,暗示着当今女性群体面临的各种压力。电影里各位女主角忙碌的身影在快速剪切的画面中一一闪现,“你还需要放假?”、“好多人嫉妒我,打我小报告”、“如果不接受检测,她就无法参赛”……简短而有力的台词,生动而准确的表演,凸显出《半边天》与众不同的精彩和意义。如中国短片《饺子》中,王珞丹饰演的职场女性在工作中遭到同事嫉妒,紧张的工作氛围压的她喘不过气。这一段真实反映了女性的职场状态,仿佛男性表现优异就理所应当,女性成绩出色便容易引来闲言碎语,这种另类的歧视不仅来自男性,甚至更多时候会源自女性;在南非短片《性别疑云》中,恩通比作为一名优秀女性运动员,在赢得比赛胜利后,却遭到了对她真实性别的质疑与猜测,然而真正的实力无关性别,偏见往往比失败造成更大伤害。

  所幸电影里不仅仅是提出了问题,我们通过预告片能看到,无论丈夫还是女儿,母亲还是同伴,又或者通过网络交往的恋人,最后还是能够在爱心和善意中不断反省、承认错误、学会宽容、达成和解,一直喷着蒸汽的高压锅,最后也并没有爆炸,泪水与微笑、对胜利的欢呼、母女之间割舍不断的亲情和夫妻之间的真爱,让我们和电影里的每一个角色一样,能够勇敢地去面对和解决现实中的种种问题。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