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中国古典舞专场《大美不言》亮相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0:01: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古典舞专场《大美不言》亮相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

  作为第24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的活动之一,中国古典舞专场《大美不言》10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上演。

  这场演出由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倾情奉献,演出内容包括《踏歌》《飞天》《千手观音》《春江花月夜》等13个舞蹈节目。演出过程中,全场观众专注地欣赏这些充满中国神韵和艺术特质的舞蹈,每个节目结束后他们都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舞蹈是人类无边界的共同语言,观众们从这场演出中可以享受宝贵的文化遗产之美。他希望这场演出可以让观众们走进中国文化和历史的长河,享受中国舞蹈的诗意世界。

  演出结束后,本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发起人贝里斯对记者说:“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把中国古典舞带到拉脱维亚,让观众领略中国舞蹈的独特魅力,演员的动作技巧高超,让我感到特别震撼。”

  本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3月19日在里加开幕,将持续至4月20日。活动期间,来自拉脱维亚、中国、英国、丹麦、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芭蕾舞团将在拉脱维亚进行多场演出。(记者 郭群 李德萍)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