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专家研讨会在景洪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0:05: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开义)4月11日,来自全国的电视剧专家学者在景洪举行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专家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李开义 摄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北京、云南、西双版纳等地的专家学者和该剧总策划、总制片人张洁,导演、编剧孙艳华等出席研讨会。

剧中场景与孔雀一起拍戏 演员邱泽与陆怡璇 饰演徐浩宁与玉波

  反映云南题材的36集生态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3月20日在央视八套播出后,引发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关注,电视收视、网络热度不断攀升,引起热议,人们称赞这部电视剧是电视剧中的一股清流,是“暖心剧”“心灵剧”,“山美、水美、人更美”。在一季度全国电视剧收视排名中,名列第10位。在故事发生地西双版纳,每晚播出时家家户户传出悦耳动听的片头曲《莲说》,形成老、中、青追剧的热潮,成为街谈巷议、见面话题,自媒体、公号、微信群无不为这部电视剧刷屏,为家乡的自然美、文化美、人性美而感到骄傲、自豪。

刘德凯

  胡占凡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族题材的影视作品一直是个缺项,该剧的热播,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当代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的一个空白。该剧把时代感与民族风情做到了有机的结合,把民族风情与生态保护、民族团结、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的理念融为一体,展示了西双版纳的现代生活;这部剧具有强烈的艺术美,无论自然景观,还是服饰、造型、人物,包括音乐、舞蹈,均有强烈的艺术表达,展示了鲜明的傣族文化的宽容与柔美,浸透着关注他人、修炼自身的精神品质。希望以此剧的播出为契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及后续衍生产品的开发与利用,把最美的西双版纳呈现给广大受众。

张小磊 饰 玉儿香

  与会专家认为,该剧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灵魂,是一部向大自然致敬的剧,为人们提供了可以抵达诗和远方的样本。它从傣家人生命观与现代生态观念的契合点切入,透过对傣家人独特生活方式、生存状态的生动描绘,展现了傣族文化对于生态文明的价值,对于弘扬民族文化,加强生态保护,增进民族团结,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剧中场景孔明山

  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领导表示,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呵护好北回归线上最后一片绿洲,向世界更好展示西双版纳的神奇美丽,更好地传播西双版纳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观,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听懂西双版纳的语言。

剧照

  研讨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云南省委宣传部、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主办,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北京映像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剧照

剧照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