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浙江卫视开辟“内容新赛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0:44:56  来源: 千龙网
分享至:

  原标题:浙江卫视开辟“内容新赛道”

  3月28日,浙江卫视2019年春季沟通会在杭州举办。本次沟通会以“立亥”为主题,推介了20余档强档综艺。

  现场,“王牌家族”集体助阵,“跑男七只”全新合体,《我就是演员》新生代演员郭麒麟、《中国好声音》新一季导师王力宏作为代表亮相,老友新朋汇聚一堂,共同展开浙江卫视2019年的综艺蓝图。

  以《我就是演员》为标志,浙江卫视已经从电视模式的“消费者”转型为“供应商”,闯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特色之路。一份份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老中青三代中国蓝人的齐心协力,尤其是浙江卫视给了年轻的电视人以“长袖善舞”的平台,一批85后乃至90后走上核心岗位,担重任、打胜仗,为内容生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今年以来,浙江卫视进一步加大机制创新,出台全新的机制保障,激活各大团队的创新动能,为“活捉新爆款”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介绍,打造《王牌对王牌》《演员的诞生》的吴彤团队、打造《奔跑吧》的姚译添团队、打造《梦想的声音》的孙竞团队、打造《遇见你真好》的陆浩团队,以及即将挑大梁的“90后”马海文、雒成等新一代导演,他们的创新力和战斗力超群。中国蓝综艺军团兼具了关注社会热点、引爆大众共鸣的“热搜体质”,做起节目废寝忘食、奋不顾身,频频跟自己死磕较劲的“自虐体质”,极具个人魅力、在社交平台上拥有无数粉丝的“网红体质”,还有为了完善逻辑、推敲方案,常常反复陷入自我矛盾和自我否定当中不到最后一刻绝不罢休的“分裂体质”。

  2019年,浙江卫视除了继续深耕既有品牌,还将亮相一批全新力作,其中包括《奔跑吧》总导演姚译添“二次创业”带来的全新星素旅行节目《各位游客请注意》;浙江卫视发力原创音乐、击破经典影视IP次元壁的《梦想的声音之逆袭金曲》,以及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

  “周五晚黄金档是浙江卫视的‘高光时段’、‘收视高地’,我们先后打造出了《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一系列现象级标杆综艺。接下来,我们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在这块‘肥沃的良田’里,创制出一档极致创意、顶级品质的全新爆款节目”,周冬梅透露,中国蓝将举全平台之力,在2019年第四季度周五黄金档推出一档“X大综艺”。

  尽管“X大综艺”没有揭开终极面纱,周冬梅还是提前“剧透”了几大核心特点:第一,模式特别清晰;第二,浙江卫视最好的团队、最好的资源,都会汇聚到这档节目中;第三,这档节目是在深度关照社会思潮、社会热点的基础上提炼打造出来的,既能引发情感共鸣,又将实现价值赋能,让观众在欢笑之余有代入感和获得感;第四,这是一档既有年轻化表达,又能在全年龄层破圈传播的硬核综艺。

  在综艺版图的精耕细作上,浙江卫视不断开辟“内容新赛道”。2019年,浙江卫视在美食、机甲、科技、建筑、文化等众多细分领域开新立派,精准制导,垂直矩阵佳作不断:在《超能幼稚园》里呼喊着《赛课吧!老师》;在《光阴的故事》中《风味人间》依然是《熟悉的味道》,有《铁甲雄心》用力量美学《智造将来》,也有《中国好诗歌》用古风古韵传唱《天赐的荣耀》;在青春成长时,《那件甜蜜的小事叫跳舞》,时光荏苒后,和父母结伴感慨《遇见你真好》,一抬头,《漂亮的房子》《宝藏般的乡村》就在你脚下。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