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今年将播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0:16:28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今年将播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日,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研讨会在京召开,导演戴冰、主演库尔班江·吐尔达洪、张子健、陈丽娜等主创人员与人物原型库尔班孙子麦提赛地·艾萨一同出席。

  《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以“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去北京”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以库尔班·吐鲁木为代表的劳苦大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饱受地主剥削凌辱到和平解放后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最大程度还原库尔班的故事,剧组在新疆尉犁、吐鲁番以及山东等多地辗转拍摄。剧组制片人回忆说,在拍摄过程中虽然天气寒冷、工作强度大,但大家仍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坚持到剧组杀青。

  主演库尔班江·吐尔达洪对首次饰演“库尔班大叔”感触颇深。研讨会现场,库尔班江直言,“接到角色既感到高兴,压力又很大。”为了能更贴近历史原型,库尔班江进组40天便暴减40斤,上妆后的他,俨然就是“库尔班大叔”。

  “这不仅是一部反映新疆历史变迁的片子,更从一定的角度上,刻画出在一个普通家庭里,所发生的巨大时代变迁”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先告诉记者,整个制作团队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就是被“库尔班大叔”的故事感动。“因为‘库尔班大叔’的家族故事具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曾执导过《冰山上的来客》的戴冰,作为此次《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的导演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其可以作为一部珍贵的影像,为‘祖国庆祝生日’。”

  目前,《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正在紧张拍摄中,预期2019年播出。(记者 李岩 实习生 严杏怡)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