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收官 38个家庭故事展家风传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0:16:28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收官 38个家庭故事展家风传承

  家,是可以让我们停靠的港湾,是我们人生旅途歇息的驿站,也是为我们指引前进方向的灯塔。上周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推出的《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收官。

  在最后一期节目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讲述了“康家人”热爱读书、崇尚知识的理念,让观众感受到了什么叫“耕读传家”的力量。国歌词作者田汉侄女田伟、著名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之女欧阳启名等分别回忆了家庭往事,以“家和万事兴的慈训,忠厚谦和的家风”,为第二季节目画上句号。

  《谢谢了,我的家》制作方向记者透露,第二季《谢谢了,我的家》以“讲述全球华人的家庭智慧,彰显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为主旨,希望通过38个鲜活动人的家风故事,传递给人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家风”的理解。在邀请嘉宾方面,不难发现,除了世家望族、名人大家外,还有社会楷模、业界精英,甚至是普通素人、邻里百姓。不同的出生年代、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成长轨迹,让他们拥有着不同的处世哲学和家风传承。“这就是这个节目最可以引发人们共鸣的地方。”

  从吴玉章孙女,到“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之子钱思进,从“一级战斗英雄”刘玉堤之子刘飞,“中国交响乐第一位女指挥家”郑小瑛……从一句话到一个举动,再到一部家训,祖先长辈的言传身教,往往是家庭后辈一生最大的收获。

  收官当期的嘉宾康震告诉记者,家风的传承与延续,家风中所传递的踏实、勇敢、努力与爱国等美好的精神品质,是他感触最深刻的地方。本不希望将自己的生活暴露在世人面前,但征求了父母意见后,他深刻地体悟到“家风”对他的重要性。第一次走上讲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康震坦言,对自己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重新的审视。

  三个月时间,十二期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通过对家风的挖掘,让观众重新回想起家庭沉淀在时光里的财富,并向这份温暖又强大的家庭力量真挚地说上一句“谢谢”。至此,《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收官。(记者 李岩)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