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挂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0: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2月20日,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在昆明正式挂牌,并与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推动环境文化艺术传播。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陈勋儒出席挂牌仪式并观看了当晚的文艺晚会。

  该促进会以省文化和旅游厅为业务主管单位,由我省文化艺术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个人和组织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紧紧围绕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目标,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艺术的发掘、保护、展演、交流等活动,打造 云南民族文化艺术品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云南民族文化艺术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据悉,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的成立,一方面是发掘整理民族文化艺术资源,促进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民族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使之既保持民族原有风味特点,又能够为更多的现代观众所接受,以此实现民族文化艺术可持续发展与传承。另一方面是组织举办民族文化艺术活动,发挥文化化人、艺术养心的功能,特别注重为基层群众、院校学生服务,为增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发展传播正能量,以及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艺术交流等。

  据介绍,促进会星光闪耀,名家云集。有云南8大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王玉珍、周卫华、冯咏梅、杨益琨、陈亚萍、朱福、李丹瑜、杨丽琼;云南省著名歌唱家何纾、李怀秀、李怀福等;云南省著名书画家孙建东、满江红、罗江、寇元勋、杨卫民等。

  当晚,该促进会艺术团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曹新华、钱樱、朱福、陈亚萍、董娴、者建周等名家云集,群星璀璨。

  晚会在女声独唱《欢哥满家园》中拉开序幕,男生独唱《约定明天》、傣族独舞《月之花语》、滇剧演唱《绣红旗》、昆曲《牡丹亭》、女声独唱《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哈尼族舞蹈《老虎鼓》、男生独唱《普米酒歌》等一个个节目闪亮登场。杂技表演《墨舞乾坤》精彩绝伦,让观众们拍案叫绝,惊喜连连,掌声雷动;古筝演奏《红楼随想》,曲调婉转、韵律悠长,如泣如诉、荡气回肠,把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精彩不断,掌声迭起。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