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高伟光:地上打个滚就算补妆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6:40:59  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高伟光地上打个滚就算补妆了

  辛芷蕾和高伟光组CP

  不同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深情的东华帝君,高伟光在热播剧《怒晴湘西》里诠释了饱经风霜的搬山首领鹧鸪哨,糙汉子形象收获了不少观众好评。高伟光直言,虽然是头一次拍探险题材作品,但整个过程非常享受,“在职业生涯中饰演这样一个角色,让大家知道我还能演这种风格的戏,拓宽了我的戏路。我相信以后通过不同的作品能让大家认识到更多不一样的我。”

  糙:地上打个滚就算补妆了

  《怒晴湘西》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原著,故事中,搬山道人鹧鸪哨(高伟光饰)为了寻找解除族人诅咒的雮尘珠,偶遇卸岭魁首陈玉楼(潘粤明饰),两人携手进入湘西瓶山探险。

  为了争取到鹧鸪哨这个角色,高伟光着实下了一番工夫。第一次和导演见面,他特意穿了件皮夹克,想要营造出鹧鸪哨那种硬朗的感觉。没想到,导演觉得他太精致,太帅了,不像行走江湖的人。第二次见面,高伟光彻底“改变"自己,没有任何捯饬,没洗头、没洗脸,头发都有点油油的,最终获得了这个角色。

  拍摄时也是如此,为了营造出常年风吹日晒的感觉,高伟光丢掉偶像包袱挑战“脏妆”,连指甲都弄得黑黑的。他说:“刚开始每天要花两个小时做造型,化妆、扎丸子头,到后面大家比较上手了,大概40多分钟就可以搞定。”

  拍久了,高伟光都有了一套自己补妆的方法,“拍打戏常常需要补妆,一开始还是化妆师过来,后来我就直接在地上打两个滚儿,身上出汗,地上粉尘、灰特别多,连汗带粉裹在身上,再到镜头前给导演看,导演说这个妆不错。”

  学:与潘粤明对戏获益良多

  《怒晴湘西》中,鹧鸪哨不但要深入墓道打怪寻宝,还要帮助陈玉楼寻找克制地宫中毒物的方法,其间有不少动作戏份,拍摄起来相当不易。高伟光介绍,很多戏份在墓道里拍摄,现场点了许多煤油灯和火把,空气里弥漫着厚厚的烟,“鼻子里、嘴里、身上、头上全是灰和烟,每天洗澡第一层水都是黑的。”最令高伟光发憷的则是吊威亚,“我比较恐高,拍瓶山的戏需要从20多米的悬崖上跳下去,我们总共跳了20多条,直到后面几条的时候才好一点。”第一次拍硬汉探险剧就挑战如此高的难度,让高伟光过足戏瘾,“男人都有一些冒险精神,拍得很享受”。

  谈及与潘粤明的对手戏,高伟光直言收获很多:“潘老师是戏好之人,演戏特别活,跟他演对手戏会让人特别放松,所以拍得很过瘾。”戏中,红姑娘跟鹧鸪哨有感情线,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人格外有火花,给刺激的探险之旅平添几分浪漫。戏里角色有爱互动,戏外搭档默契十足,高伟光称和辛芷蕾拍戏“是一种享受”,“她的表现力特别强,对待戏特别认真。有一场戏是拍我,镜头并没有带到她,跟我对着戏,她就哭了,那种情感的力量一下就传递到我这,那场戏我演得也非常舒服。”

  萌:只敢用余光看“耗子二姑”

  播出至今,《怒晴湘西》的真实场景和逼真特效均获得观众称赞。为了还原原著里的瓶山景象,剧组在湖北恩施进行实景拍摄。“这部戏里很多景是搭不出来的,必须找实景。恩施的地貌和环境很合适,我们爬瓶山的戏份,都是在那里实地取景。”高伟光回忆说,“我是第一次去恩施,真的被震撼到了,那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生态环境保持得非常好,我对那里的溶洞印象深刻,真的很宏伟。”

  出现在第二集的“耗子二姑”妆容非常逼真,成了不少观众的“心理阴影”。高伟光说,拍戏的时候他一度也不敢直视“耗子二姑”:“当时我们在一个帐篷里休息,她离我很近,大概一米的距离。我不太敢看她,装作特别淡定地在玩手机,用余光看她,发现她用戴着长指甲的手指头在点手机屏幕,莫名觉得可爱,那画面特别萌。”

  为了对付古墓中的六翅蜈蚣,鹧鸪哨找来怒晴鸡,而鹧鸪哨与怒晴鸡“对话”的这场戏不仅惊呆了同伴红姑娘,屏幕前的观众也直呼精彩。高伟光说:“刚进组时就跟导演探讨过这段戏,跟鸡对峙时,要怎么展现形体或者表情才能让观众不觉得违和,感觉拍得不好可能会拍成卡通片。导演的建议是通过一些局部特写来表现跟鸡的对抗,让我很快就找到了感觉。”(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