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鹧鸪哨”高伟光 进入角色前先找“孤独感”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0:51:03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鹧鸪哨”高伟光 进入角色前先找“孤独感”

  高伟光希望通过不同的作品让大家认识。

  由管虎担任监制,费振翔执导,实力派演员潘粤明、高伟光、辛芷蕾等主演的《怒晴湘西》近日在腾讯视频热播。该剧上线以来获得不少观众的好评,饰演搬山首领“鹧鸪哨”的高伟光因突破性造型引发全网热议,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高伟光表示:“相信以后能通过不同的作品,让大家认识到更多不一样的我。”

  用邋遢形象

  拿下这个角色

  《怒晴湘西》中,高伟光因“鹧鸪哨”饱经风霜的造型改变了观众对他的以往印象,他此次扔掉“偶像包袱”的举动也在剧集开播之初迅速引起热议:“黑脏都无法掩盖他的帅气。”当被问到造型变丑会不会有心理阴影的时候,高伟光说:“我觉得这是角色需要,像‘鹧鸪哨’这个角色如果造型还需要更夸张一点,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觉得能很好地塑造出这个人物是特别棒的一件事。”

  高伟光坦言费振翔导演见自己第一面时,并没有觉得他适合出演这个角色,因为导演觉得“高伟光过于精致和帅,不像是剧中走江湖的人”。约定第二次见面时,高伟光尝试改变自己,以“没洗头、没洗脸、邋邋遢遢”的样子出现,最终被导演定下这个角色。“鹧鸪哨”因为人物的需求和角色本身有距离感的设定,台词偏向于文言文,为此,高伟光也做了很多功课,花心思去记住剧本中的内容。

  跟潘粤明辛芷蕾对戏

  “首先是紧张”

  在出场的桥段,“鹧鸪哨”的冷冽眼神成功圈粉无数:“以前总觉得高伟光只有深情的眼神,《怒晴湘西》里刷新了我对他演技的认知。”面对诸多好评,高伟光自谦地表示:“我觉得职业生涯中饰演的这样一个角色能被大家认可很开心,而且让大家知道,我还可以演这种风格的戏,客观来说这对我的职业生涯非常好,可以拓宽我的戏路,我相信以后通过不同的作品能够让大家认识到更多不一样的我。”

  “鹧鸪哨”坚毅果敢的同时也是个性情中人,为了演绎好这样一个隐忍的角色,高伟光讲述了自己进入角色的方法,“‘鹧鸪哨’有一种孤独感,我觉得这是一个难点,在片场、特别是拍一些情感流露的戏时,我会比较封闭自己,刻意不去和别人交流,然后自己去慢慢体会”。

  高伟光跟潘粤明、辛芷蕾有着大量的对手戏,面对两位实力派演员,高伟光坦言:“潘老师和辛老师都是戏好之人,跟他们拍戏的时候首先是紧张,但也渴望能和戏好的人一起合作,所以当时拍得很过瘾。”

  关于最难的戏,高伟光回忆道是与怒晴鸡“对戏”那场,“我觉得那场戏真的很难,真的就是靠肢体、动作呈现来把这场戏表达出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这场戏”。(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