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中国爵士乐奏响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4:35: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爵士乐奏响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中国爵士乐队“罗宁三重奏”23日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大厅举办音乐会,《原野上的风》《东方素描》等罗宁原创曲目令法国观众耳目一新。

  罗宁是中国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他对记者说,爵士乐是世界性的音乐语言,将中国古老文化和东方色彩融入西方人喜爱的音乐语言里,更能让音乐彰显中国气质。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在音乐会上致辞说,“罗宁三重奏”乐队曾在世界多国演出,颇受年轻观众喜爱,希望此次音乐会使法国民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风貌。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观众站着听完全场。法国观众雨果·哈明称赞罗宁的爵士音乐“很有金属质感,非常棒!”他说:“钢琴家、贝斯手和鼓手的配合十分完美!”

  “罗宁三重奏”音乐会是2019年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除蓬皮杜艺术中心外,乐队此前还在法国罗尼苏布瓦市和谢尔河畔塞勒市演出,并与当地音乐学校学生进行了交流。(记者 张曼)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