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19部电影本周扎堆上映 三部动画电影更出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4:47:0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19部电影本周扎堆上映 三部动画电影更出彩

  《白蛇·缘起》剧照

  《养家之人》海报

  临近春节档,电影市场也逐步热闹起来!本周影市迎来19部电影扎堆上映,十分壮观!但这19部电影中没有什么大片,而是以中、小型影片为主,且类型各异,既有主打悬疑犯罪的影片如《“大”人物》《22年后的自白》,也有《大微商》《燃点》等与行业相关的影片。

  然而,最受观众关注,也是19部电影中卖相最好的还属三部动画佳作,《养家之人》以动画依托现实,故事触动人心;《白蛇:缘起》充满东方韵味,如梦似幻,引爆观众期待;《命运之夜》系列新片首度登陆中国内地院线,点燃粉丝热情。到底三部影片谁能拔得头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内外优质动画电影最受关注

  本周,动画电影独占鳌头,来自不同国家的三部优质动画将于本周五集体亮相,喜爱动画电影的观众有眼福啦!

  最受好评《养家之人》现实题材触动人心,画面被赞“行走的壁纸”

  由安吉丽娜·朱莉监制,奥斯卡金牌动画制作团队卡通沙龙打造的动画电影——《养家之人》颇受关注。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点映。影片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讲述的是阿富汗小女孩帕瓦娜,在战争与贫困的环境下与命运顽强抗争,努力养活家人的故事。感人至深的剧情、优美至极的画风,让现场不少观众印象深刻,观影结束,全场一片安静,也有啜泣声响起。有观众告诉记者,电影刚结束,自己还沉浸在一种复杂的情绪里:“内心五味杂陈,一方面很心疼,一方面又很感动。小女孩那股与命运抗争的炙热能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电影里,为了守护家庭,小女孩帕瓦娜只能剪短长发、女扮男装出门购买食物,照顾母亲、姐姐与尚在襁褓的弟弟。片中,帕瓦娜在战争的环境下艰难生存,其坚韧、勇敢、果敢的品质令人动容。《养家之人》选取了一个独特的剖面,以动画依托现实,既有现实的沉重,也有励志的正能量精神,传递出感人与温暖的一面。作为好莱坞的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亲自为影片监制,为影片宣传奔走。据悉,一直以来热心慈善公益的朱莉在看到剧本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养家之人》在画面上也给人一种舒适质感,手绘动画的画风,每一帧都艺术气息浓厚,像一张“行走的电脑壁纸”。这部来自爱尔兰的电影,最大的标签就是它“系出名门”——来自爱尔兰的卡通沙龙工作室在国际动画界享誉已久,尽管其出过的动画长片不多,但每一部动画,都用绝美的画风征服了世界观众。其前两部作品《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在国际上赞誉无数。其中,《海洋之歌》深受中国观众喜爱,历时十年打造的手绘动画,在视觉风格上融入了工笔、水墨等元素,搭配上空灵优美的配乐,为观众打造出一场“如梦之梦”的童话之旅。

  画面最美《白蛇·缘起》

  致敬《新白娘子传奇》,画面充满东方韵味令人惊喜

  同天上映还有另一部动画电影《白蛇·缘起》,白蛇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但拍成动画片还是第一次。影片由中国的追光动画与美国的华纳兄弟合拍。根据来自“猫眼电影”的数据,该片目前收到58224人点击“想看”,位列同日上映的三部动画电影首位。

  动画版讲述的是白娘子和许仙相识五百年前的故事。片中几处与电视版《新白娘子传奇》的呼应,更是充满致敬意味,让不少观众倍感惊喜。

  相较《小门神》和《猫与桃花源》,《白蛇·缘起》无论从故事到画面更主打成年观众,但充满东方韵味的精致画面,在技术上依然保持着国际一流水准。

  最具人气《命运之夜》

  大IP首次登陆中国内地院线

  剧场版动画《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乍听起来很陌生,事实上,作为日本的一个大IP,“命运之夜”系列一直拥有很强的粉丝基础。影片在日本上映2天即收获4.13亿日元票房,夺得首周票房冠军,而本片则是该系列首部登陆中国内地院线的作品。

  自2004年以来,“命运之夜”系列陆续推出游戏、动画、漫画、小说等不同形式的衍生作品,塑造了一个广阔而极具想象力的世界,也吸引了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体,而本部作品主创团队阵容豪华,由以画面精良著称的动画公司制作,须藤友德担任动画监督,杉山纪彰、下屋则子等该系列“御用”声优进行配音,对于粉丝来说可谓非常期待了。

  悬疑、创业题材新片可圈可点

  近年,悬疑片在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心迷宫》《看不见的客人》等叫好又叫座的悬疑片,都有很高的质量。本周,喜欢这一类题材的观众有两部电影可以选择。此外,还有两部创业题材的电影值得一提。

  《“大”人物》《22年后的自白》悬疑破案令人欲罢不能

  由王千源、包贝尔、王迅等主演的电影《“大”人物》,翻拍自高分韩国悬疑片《老手》,导演五百一向擅长拍摄快节奏悬疑类题材网剧,《心理罪》《古董局中局》皆出自他手,红极一时的《白夜追凶》则由他监制。而在《白夜追凶》之后,五百再度执导悬疑题材,誓要打造一部更痛快、更解气,也更厉害的作品。

  片中,王千源饰演基层刑警孙大圣,从各个途径寻找犯罪证据将罪犯绳之以法。包贝尔在片中饰演一位公子哥,对应原版中刘亚仁饰演的角色,以往多在喜剧里出演憨傻角色的包贝尔,这次大为颠覆,演绎了一位阴狠扭曲的反派,让观众颇为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改编电影,影片在保留了韩国原版的故事主线的同时,也加入了不少本土化的元素,据悉,影片将于本周四上映。

  另一部是本周五上映的日本电影《22年后的自白》。事实上,这部电影翻拍的是韩国电影《我是杀人犯》,讲述的是一个22年前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因为案件过了诉讼有效期,便出版了一本《我是杀人犯》的告白书,以嘲讽警方无能的故事。

  影片最大的看点来自不断反转的剧情,每当观众认为找到真凶时,便会发现真凶另有其人,导演还在故事中不断埋下伏笔,杀人录影带、枪伤、婚戒……环环相扣的证据链,直到影片的最后一刻才集中揭开真相,悬念迭起的破案过程让人欲罢不能。

  《大微商》《燃点》

  聚焦创业故事

  本周,聚焦行业故事的《大微商》《燃点》也加入战局。本周五上映的纪实电影《燃点》聚焦于中国第三代创业者的创业经历,选择了14位时下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公司创始人,包括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papitube创始人papi、猎豹移动创始人傅盛、新氧科技创始人金星、米果文化创始人马薇薇等,将一部正在发生的“创业史”徐徐展开在观众面前。

  导演关琇是最早聚焦中国创业热潮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及其续作《我是创始人》的总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坦言,14个月的纪录虽然很短,但影片却呈现出纪录片最大的魅力:“我们记录到了一些人的高光时刻,也记录到一些至暗时刻,人生和创业之路是没有什么能够预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大多数人都是在跌跌撞撞中,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成长。”

  此外,对于专精于描写某个行业的电影,国内市场作品不多。昨日上映的《大微商》,则把关注点放在了至少有5000万人加入的微商行业。电影《大微商》讲述在互联网创业浪潮下,创业青年梁田锐意进取,通过自主创业,从电商转型到微商,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影片由实力派演员刘东浒、程媛媛联合老戏骨李子雄、艾丽娅等倾情出演,塑造出一幅创业者的奋斗群像。(记者 黄岸)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