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17部上映的狗狗电影大多成“炮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0:4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17部上映的狗狗电影大多成“炮灰”

  好莱坞电影《一条狗的回家路》宣布将于2019年1月18日在全国上映。同时,影片还将开展名为“带你回家”的大型公益活动,为当下流浪狗的救助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少有17部与狗有关的电影在国内上映——9部国片、8部外片,数量着实不少,谁让2018年是狗年呢?不过作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之一,关于狗的电影永远都不会少,2019年1月上映的《一条狗的回家路》也不过是其中之一。

  “狗片”:大多数影院“一日游”

  2018年上映的与狗有关的电影中,中外影片都有,包括《萌宠入殓师》《他是一只狗》《小狗奶瓶》《地下凶猛》《监狱犬计划》《忠犬大营救》《营救汪星人》《神探狗笨吉》《我的冤家是条狗》《狗狗的疯狂假期》《战犬瑞克斯》《汪星卧底》《萌犬好声音》等。这其中,最早上映的是1月25日上线的、祝希娟主演的《大雪冬至》,讲述一个老人和她的狗的孤独的故事;收官的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出品、博纳影业参与投资的《一条狗的回家路》。

  这些影片中,有不少是沾了狗年的光,比如《大雪冬至》2017年就曾亮相上海电影节,能在2018年公映,和狗年不无关系。更多的,就是瞄着狗年而拍摄的。但这些“狗片”,大多都是“炮灰”,在影院完成了“一日游”即下线。有人做过统计,9部国产“狗片”,票房最好的只有210万,差的只有几万——《萌宠入殓师》票房8万,《他是一只狗》票房6万。

  票房唯一一部过亿的是《阿尔法:狼伴归途》,电影讲述了人类史上第一条狗的诞生,狼性被人性之善拯救,于是狗便和人类滋生了传奇和催泪的故事。绝美的荒野风光是打动观众的一大看点。

  《犬之岛》则是这些影片中最受关注的一部,因为是今年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这还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首次选动画片作为开幕片,最终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只是虽然获得高口碑,但影片在中国的票房平平,只有几千万。

  至于收官的《一条狗的回家路》讲述了小狗贝拉回家路途发生的故事:雪崩中救人,狼群中逃生,与美洲狮交朋友……由查尔斯·马丁·史密斯执导,是《一条狗的使命》姊妹篇,同样改编自W·布鲁斯·卡梅伦的畅销小说,“这个故事是关于真爱的”,卡梅伦说,很多人想知道狗狗眼中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或许这一次,贝拉将告诉你答案。

  借此上映之机,片方还宣布与阿里拍卖、狗民网、与牠同行等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公益合作伙伴马达、吴起、丁老师搜救,开展一场针对流浪狗的“带你回家”公益活动,致力于帮助千千万万个“中国贝拉”找到属于自己的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