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说了多年的“科幻元年”终于要来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5:40:28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说了多年的“科幻元年”终于要来了?

  近日,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电影《流浪地球》宣布定档,影片自公布开拍以来备受关注,更是被不少网友寄望为“国产硬科幻电影的突破之作”。

  曾几何时,国产科幻电影曾风靡一时。1928年,第一部中国科幻类电影《庄子梦蝶》已经诞生。随后,很多科幻佳作频频登陆大银幕。

  然而,近十年来,国产科幻电影却成为稀缺类型,项目开拍的消息时有耳闻,但大多拍着拍着就“失踪”了。如今《流浪地球》终于要上映,说了多年的“科幻元年”终于要来了吗?

  四位中科院科学家参与探讨

  《流浪地球》能否开启新风潮?

  这几部科幻电影近在眼前,哪部是你的心头好?

  《流浪地球》还要等到明年大年初一才上映,等不及的观众可以先看这些电影解解馋!

  《铁血战士》特效一流,故事单薄

  正在热映的科幻惊悚片《铁血战士》打造出与异形、哥斯拉、金刚等并列成为影史上最具魅力的怪兽形象之一——铁血战士,满头“脏辫”、高科技的战甲武器和肌肉爆裂的高大身材,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影片上周上映后口碑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电影特效一流:“看得很爽”,不喜欢的观众则认为故事过于单薄。

  《毒液:致命守护者》口碑两极

  11月9日,漫威《毒液:致命守护者》也将登陆中国内地,作为2018漫威压轴巨制,这部影片可谓刷爆网友期待。不仅在北美打破了《地心引力》创下的开画票房最高纪录,在全球多个地区也不断刷新票房纪录。

  《毒液》取材于漫画《共生体星球》《致命守护者》,影片在北美上映后口碑两极,在评分网站“烂番茄”上,专业人士给出30%的“新鲜度”,普通观众打出的“新鲜度”则高达87%,差距明显。有影评人认为电影铺垫过长,在主角如何从一个“高富帅”跌落人生谷底的故事上着墨过多,反而消耗了观众内心。普通观众则认为对于一部超级英雄片不应该过于苛求,只要故事好看、够嗨就行。据悉,国内将足本上映北美版本,内地观众又会对这部电影怎样的评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