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岳云鹏:还在不断摸索“画面”的喜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5:11: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岳云鹏:还在不断摸索“画面”的喜剧

  近年来,岳云鹏参与拍摄了不少喜剧电影,尽管外界对其褒贬不一,不过对于演员来说,丰富的表演经历也是至关重要的。近日,岳云鹏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谈到他从这些经历中学到的经验,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喜剧的各种形式,并在摸索着跳出专业的限制去驾驭“画面”喜剧。他坦承近年来做了很多尝试和摸索,在他看来只要坚持让观众开心这个初衷,就能够在喜剧电影中做到更多。

  岳云鹏参演的《天气预爆》将于近日上映,电影由肖央自编自导,该片讲述了“自杀干预大师”马乐博士(肖央饰演)偶遇寿星下凡,机缘之下与“风雨雷电”四神结识,共同携手拯救世界的故事。岳云鹏在片中饰演马乐的助理皮特。

  谈到这次出演,岳云鹏展现出他喜剧演员特色,忍不住“吐槽”自己在电影中的“中分头”造型,“当时一看到那个中分头造型我就不想演了。”岳云鹏一本正经地说道,“二十年前的流行,多土啊!”

  但是等到拍摄时,岳云鹏发现造型师对他还是友好的,因为电影中饰演神仙的几位演员都要花很长时间上妆,非常辛苦,而自己只需要粘上头套就可以开始表演。

  岳云鹏坦承参演《天气预爆》,是因为导演肖央的邀请,在岳云鹏看来,肖央年轻且认真,而且思维敏捷,见解独特,很有自己的风格。

  在进一步谈到合作过的其他导演时,岳云鹏也说到与师傅郭德纲的合作,“当传统的师徒关系遇上导演与演员的关系,总是会有些不适应。”不过无论如何,岳云鹏认为师傅郭德纲依旧是他的偶像,“师父几乎没有业余生活,一直都在学习,他对专业对艺术的追求,值得我去效仿。”

  而当被问到会不会跟师傅郭德纲一样去当导演时,岳云鹏表示,虽然想当导演,但是自己目前还是会专注于相声事业,同时也要通过不断打磨把戏演好,在有更好的作品呈现后,他才会有更多想法去做更多的事。

  台上“夸张过火”,台下“沉默寡言”是不少喜剧演员的共性,岳云鹏承认他平时在生活中也不太喜欢讲话。他认为演员是要有两个世界,在生活中与父母、孩子、爱人在一起时是一种状态。如果说非要把自己在工作中的“本领”拿来逗家人、朋友开心,很难说这个人是一个好演员。(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