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热图 >> 正文
颈间暖意 围巾邂逅降温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3:48:26  来源: 新京报
分享至:
    原标题:颈间暖意 围巾邂逅降温季

  在不拘泥于陈规束缚的时尚圈,设计师们通过不断追求变化赋予着经典单品全新的面貌。作为冬季的重要配饰,围巾的作用早已不是单纯的御寒保暖,而是为整体造型锦上添花。在立体编织手法、精密复杂的纹样设计和丰富多彩的面料质地的共同作用下,萦绕在脖颈的围巾,仿佛静静诉说着温暖的秘密。眼下寒流来袭,何不用围巾打造独特闪耀的自己?

  波普元素

  年轻、街头与律动感,正是波普元素的精髓所在,当其与围巾邂逅,便能在暖阳中轻松交织成美丽的传说。作为波普元素的代表,条纹和波点如今再度回归大众视野,前者没有繁琐结构却凭借着独有的横平竖直,在快节奏生活中为我们带来别样简约的时尚感,后者则以打破规律排列的新意,新鲜而有力地冲击着人们的审美体验。羊绒的材质柔软曼妙,轻拂过肌肤,仿佛整个冬日都氤氲着轻盈的气息。驼色、黑白等经典纯色围巾简洁而典雅,在温暖的色泽中流露出纯粹的华美本质,点缀落叶黄、珊瑚红等明快色调兼具复古与时尚的碰撞。细长款式的围巾极具飘逸感,搭配风衣或羽绒服都很出彩,不妨将围巾巧妙地卷成细条状随意环绕在颈间,在减少厚重感的同时令层次更显丰富,于舒适风格中流露出精心搭配的痕迹。

  混搭风潮

  本季混搭的潮流再度卷土重来,皮衣与裙装的碰撞刚柔并济,新潮与前卫的造型油然而生,高领毛衣偶遇阔腿裤简单利落,在冬日散发着万千妩媚。设计师们手中的围巾也紧跟着融合了软硬质感与深浅色调的时尚风格,正切合精致而大胆的混搭潮流。粗棒针织、跳脱拼接、温柔渐变,这些看似寻常的围巾设计被赋予了颜色和工艺上的奇思妙想,变幻出新奇百变的选择。没人规定围巾必须要两端对齐地规规矩矩围在脖子上,不对称下摆的系围巾方式同样能让造型有模有样。只需将围巾两端自然搭落在胸前,营造出的不对称美感独具女人味,帅气的机车夹克与链条包是这类系法的绝佳拍档,既能满足服饰实用性,又能展示独特风采。

  闪烁点缀

  精湛的针织工艺和别致的细节设计,令围巾充满了更多艺术感。风格明显的刺绣、抽象怪诞的图案或刻意为之的针脚,无不在简洁造型上增添了些许生活趣味,助你借温柔的力量大胆展现内心自我。谁说冬日造型只能黑白灰?不妨在围巾色彩上大做文章,成为整体造型的调色剂。荧光色神秘又富有科技感,有着让人捉摸不透的时髦韵味,些许点缀在围巾上既不会掩盖住服装的光芒,又能在行走中悄然提升气场。把长围巾变成“衬衫”穿搭是本季潮人街拍的惯用手法,将围巾下摆预留到过腰长度,上半部分松散地把肩部包裹住即可,自然的褶皱感是打造随性造型的秘诀,于简约之间诠释法式格调。温暖却不臃肿的造型,配以个性墨镜或夸张配饰,使整体着装有鲜明亮点,前卫的Look会让你自信穿梭在都市生活中。(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