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共享衣橱上线 卫生问题引市民担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1:27:1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共享衣橱上线 卫生问题引市民担忧

  近几年来,共享经济发展迅速,以年轻都市女性为目标用户的共享衣橱正悄然而起。昆明一些市民开始了解并尝试通过“共享衣橱”在线上租赁服装,有市民觉得“共享衣橱”很划算,也有市民认为衣服卫生难以保证。

  记者在手机应用市场以“共享衣橱”为关键词进行查询,可得到近10个App搜索结果。这些App的定位虽稍有差异,但目标用户均是年轻爱美的都市女性,用户可通过各平台租赁特殊场合礼服、大牌及潮牌服装。

  以“衣二三”App为例,平台提供包月换衣和礼服奢品次租服务,礼服次租价位从159元至599元不等,租期为4天。另外,诸如“女神派”等App平台,CHANEL、GUCCI、PRADA等奢侈品牌均是热租产品。

  “我每月在服装上的消费约1000元,占收入的三分之一。办了租衣月卡后,我每个月都可以穿十多件‘新衣服’,算下来每件衣服只需要花上40元左右,蛮省钱的。”昆明市民李小姐是普通职员,使用共享衣橱平台3个月后,她表示今后会购买年卡,租更多心仪的服装。

  据了解,使用共享衣橱平台的门槛较低且操作简单。下载安装App后,用户可在注册后按月、季度、半年或一年,购买199元至3188元不等的会员卡。根据会员卡级别,可在共享衣橱平台上每次租借3至4件衣物、配饰、包袋等。所有衣物均通过快递邮寄、更换,产生的运费由平台支付。

  此外,尽管这些App都会在平台上说明是如何给衣服做清洁和消毒的,但在采访中也有不少昆明市民表示,在加快衣服流通速度的同时又要保证衣服的整洁度,是一个很难平衡的问题。“刚听到这种平台的时候觉得很好,但其实也很担心如果上一个租借的人有传染性疾病、皮肤病,我们的健康如何保障,所以虽然身边有人在使用,自己还是不敢尝试。”许女士说。(记者 张晓莉 实习生 冉光雯)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