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云南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1:23: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下月举办

  11月23日,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发布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歌,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省民族运动会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定于2018年12月4日至13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举办,其中,马术项目比赛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举行。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共18个代表团将参加此次比赛。

  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秋千、射弩、武术、民族式摔跤、陀螺、花炮、吹枪、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马术、蹴球、龙舟、舞龙、民族健身操,共14个大项131个小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开幕式驻停表演4类,共57个项目。竞赛类项目预计产生135个金奖,表演类项目预计产生17个金奖。

  据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会徽名称“佤乡之光”,设计元素为:牛角、火炬、数字飘带26。设计灵感来自于佤族对牛图腾的崇拜,选取牛角作为基本元素,并与火炬元素融合呈“11”状,体现主题届次的同时,也体现了民族性和体育性。两只牛角火炬在空间上呈现出近大远小的透视感,给人以火炬传递的感觉,寓意临沧接力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飘带缠绕出数字“26”的造型,寓意云南26个世居民族齐聚临沧实现体育梦,民族团结实现中国梦。吉祥物“茶娃”,设计的主题元素选用“茶叶”与“佤族风情”。“茶娃”头部是一片茶叶,突出“云南勐库大叶种”茶叶的芽叶肥壮、带锯齿的特点。“茶娃”身穿佤族服装,突显“世界佤乡”。茶娃向前奔跑的姿势,象征着运动员充满活力、奋勇争先。新颖独特的造型,充满了浓郁的民族传统和特色,稳重中又体现激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主题歌《和谐边疆》对应“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民族工作主题,创作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指导思想,体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家国情怀,内容涵盖云南边疆、民族团结、体育盛会、临沧情怀。

  目前,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1000名志愿者选拔,场地器材、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安全保卫、城市形象综合整治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张之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