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美国漫画界元老人物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18:0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漫画界元老人物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衍龙】美国彭博社12日消息,美国漫画界元老人物斯坦·李(Stan Lee)去世。斯坦·李独生女在接受媒体TMZ(美国在线旗下的一个娱乐新闻网站)的采访时透露了这个消息。

  1941年,斯坦利生平第一部作品问世,即《美国队长》系列漫画的第三部。1961年11月开始,在搭档漫画家杰克·科比的协助下,他创作了《神奇四侠》《蜘蛛侠》《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X战警》《奇异博士》《超胆侠》等漫画角色。1972年,斯坦·李成为漫威漫画公司的发行人和董事长,1998年,他离开了漫威漫画公司。20世纪90年代末,斯坦·李成立了“斯坦·李传媒”公司,但这家公司于2001年破产。2002年,他与人合作创办了POW!娱乐公司[2] 。2011年1月4日,88岁的斯坦·李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

  影视方面,他相继客串出演了《蜘蛛侠》《X战警》《神奇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无敌浩克》《复仇者联盟》《超凡蜘蛛侠》《超能陆战队》等电影。并在《毒液》等多部电影中客串出演。

  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吉、“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蜘蛛侠”汤姆·赫兰德、“金刚狼”休·杰克曼等发文悼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