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佛山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43:13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7日~10日在佛山举行,这是佛山继1997年后再度成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东道主”。

  四天举行五大主题30项活动

  在为期4天的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主题活动、影展活动、学术论坛活动、影评征文活动及其他活动五大类共30项活动。其中,《金陵十三钗》编剧刘恒、《投名状》编剧何冀平齐聚中国电影文学论坛。

  同时,本次电影节还将举行六大影展,其中,金鸡百花国际影展选出了24部国外影片,由15位评委经过集中观影集中讨论,最终评选出最受观众喜爱的外国影片、最受观众喜爱的导演等多个奖项。

  电影节红毯仪式及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0日晚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馆举行。届时,将有约800位影人走上红毯。

  入围者:章子怡pk周冬雨看点十足

  本届百花奖一共有195部国产电影获得参选资格,在通过影院经理实名制投票、观众投票等层层筛选之后,组委会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影片提名奖5部、单项提名奖各5名。

  本届百花奖最终将评出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等多个奖项,各大奖项将由101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选出。

  目前提名名单中,《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战狼2》《无问西东》《建军大业》等入围影片奖。吴京、林超贤、王学圻、刘烨、周冬雨等入围单项奖。

  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竞争激烈,既有王学圻、黄晓明、张震、刘烨等中生代主力军,也有刘昊然、黄轩等新晋实力青年演员。最佳女主角同样看点十足,章子怡凭借《无问西东》入围,将与《七月与安生》的周冬雨一决高下。章子怡在《无问西东》里以动人的表演打动人心。周冬雨在《七月与安生》里的演技有目共睹,谁能获得大众更多青睐?成为本届百花奖的一大看点。(黄岸)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