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环球星访谈·马德华的痴与执:我不是只演八戒就满足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53: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采访实录

  记者:听说您从小就喜欢唱戏?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表演的呢?

  马德华:从前我给一些学校的学生们上表演课的时候就会问他们两个问题,一个是:你们做演员喜欢不喜欢?第二句就是:是你喜欢还是你的爸爸妈妈喜欢?这点很重要,要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要喜欢它。我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表演,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表现欲,很小的时候开始喜欢听戏的!尤其喜欢京剧!我爸妈在我小时候就总说我是一个“小戏迷” ! 着迷到什么程度呢?我会把报纸上所有表演艺术家的照片都剪下来贴在本子上!后来一直到82年,我加入了中央电视台《西游记》剧组,由此拓展了影视领域。

  记者:几代人都是看着《西游记》长大的,您回过头再看这部作品有什么感受呢?

  马德华:《西游记》从拍完之后,我一直没有完整的看过,总有一种丑媳妇怕见公婆的感觉。直到最近几年我才从头到尾看完。看的时候就很有感触,总能想到当时拍摄的场景,因为自己亲身经历过,那些以前的场景历历在目,印象太深了,很多时候看着看着就能把自己感动哭了!

  记者:《西游记》是您第一部影视剧作品,八戒的角色深入人心,当初拍摄的时候有想过会这么火吗?

  马德华:《西游记》在播出后,就有人问过杨洁导演这个问题,杨洁导演也问过我们同样的问题。我们所有人的答案都是:完全没想到过!我在拍摄这个戏的时候心中就抱着一个想法:可别让老百姓骂大街!我就做到问心无愧了,其他什么名扬天下根本没想过。因为当时《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在人们心目中已经有固有的形象了,那时候的舞台戏剧、小人书等等总在演绎这些桥段,所以如果我们演出来的和老百姓心里的人物有很大差别的话,就会让观众非常失望。我很害怕这个,所以那时候兢兢业业的在拍戏,我会听取很多人的意见,哪怕是比较离谱的,我也会思考他说的善意的一面。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