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寻找百名“中国好少年”大型公益活动19日在丽江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今年1月10日A03版报道的“冰花男孩”,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1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12家主流媒体,将于丽江召开第二届西部媒体公益研讨会,届时还有神秘嘉宾参加公益活动并发言。

“去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部12省市区,在西安成立西部媒体公益联盟,今年这个正能量的火炬从西北传递到西南。”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彩云之南,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有许许多多满满正能量的少年,比如火遍全国的“冰花男孩”,以及背哥哥上学的9岁女孩周定双、13岁坚强女孩熊花等许多天天正能量奖获得者。“这一次‘中国好少年’活动在云南启动,也是希望让全国更多人关注云南的孩子,关注中国西部的孩子。”

为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2017年5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云南、贵州、四川等西部12省(市、自治区)媒体,成立“天天正能量西部媒体公益联盟”,并发起了首届“中国好少年”公益评选活动,为每位获奖少年发放5000元正能量奖金。

春城晚报是云南范围内唯一合作媒体。在面向全省征集“好少年”后,云南片区近50名少年被推荐报名参评“中国好少年”评选活动,并独家评选出了张强佳、杨竹、艾宣睿、庄净然、阿苦妞、余含婷、张信发、王雄、张潇月、白桂溶10名“中国好少年”。他们的事迹,经过本报的报道和天天正能量的表彰而广为传播,给同龄人以榜样的力量。

首席记者 连惠玲 记者 王法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