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三德子”吴军执导《六尺巷新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6:13:48  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至:

  吴军回归“老本行”

  清康熙年间,安徽桐城流传着一个“六尺巷”的故事:官员张英在遇到与邻里的土地纠纷时主动提出“让他三尺又何妨”,邻里见状也主动让出三尺地,由此形成了“六尺巷”。如今,该历史典故将被改编成电视剧《六尺巷新故事》,由吴军执导,杨波、白雪、田成仁等领衔主演。

  《六尺巷新故事》采用借古喻今的方式,将“六尺巷”的历史典故改编成现实主义题材,讲述主人公张义文、孔丹作为国家干部,与党内“蛀虫”孟庆良及不良商人赵克朋作斗争,为群众谋福利的故事。该剧预计拍摄150天,明年4月完成后期制作。

  担任该剧导演的吴军,曾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饰演深受观众喜爱的“三德子”一角。其实,吴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此次可谓回归老本行。值得一提的是,曾出演《篱笆女人和狗》《暖春》等影视作品的95岁老戏骨田成仁这次饰演一名抗战老兵,他昨日还现身开机发布会为该剧助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