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换季新风 运动与高贵并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1:04:14  来源: 新京报
分享至:

  中秋与国庆过后,秋意渐浓,应季换装成为必需。每到这个时节,总会出现一些融合传统经典与个性创新的新趋势。最近两年,“千禧一代”的偏好不断指导着时尚潮流的变化。观察大牌近期新作可以发现,运动风正在逐渐向其他经典潮流风格靠近,和其他风格之间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其中又以“运动复古风”的表现最为突出。融合高贵活力于一体的这类风格,已然成为潮人出街亮相的常规首选。

  经典单品必不可少

  顾名思义,运动复古风指的就是交汇了运动与复古两类风格的服饰单品与搭配哲学。想驾驭好这类风格,辨识度较高的经典款必不可少。像是Burberry侧条纹“校服裤”、Vetements飘带卫衣都是备受好评且融合度较高的潮流单品。

  另外,因为运动复古风本就气质独特、足够亮眼,原则上不宜“全身武装”,太过用力反而会过犹不及。一般情况下,搭配与其本身风格有“嫁接感”的单品更能突出效果。例如秋季里潮人们经常会搭配在一起的刺绣飞行员夹克和百褶裙,或者朋克皮夹克与网球裙,都是不错的选择。

  出位色彩画龙点睛

  纵观2018年秋冬、2019年春夏两季秀场和街头上的新趋势,色彩“反差”感强烈且具有较强视觉冲击效果的单品越来越多,新色调、新创意的表现力、感染力也有所增益。在“色彩魔法”助力下,本就流淌着活力与性感血脉的运动复古风,得以释放出更多的能量和激情。

  与此前含蓄、低调的传统复古风不同,最近的复古元素时常与异域风情、多元艺术跨界结合,戏剧感强烈又张力十足。因此,也需要饱和度更高、故事内涵更为丰富的色调协调。Pantone新季的流行色中,嘉年华红、姜黄橘等大自然中看起来有些“出位”的色彩在比较张扬的运动复古风作品中,反而能够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颇有画龙点睛之感,很值得对驾驭色彩能力有自信的人去尝试。

  鞋履压阵掌控平衡

  有关运动鞋的风潮也流行了许多年,“小白鞋”、“Yeezy鞋”等潮流单品也曾大面积占据街拍和杂志版面,男生搭配西服,女生搭配长裙,一时风光无限。不过,任何单品融合在搭配中,都需要保持风格的平衡,即便像运动复古风这类天然带着“混搭基因”的风格也是如此。

  一般情况下,运动复古风搭配带有一点高跟设计的鞋款是最为保险的,像是粗跟短靴、皮质高跟运动鞋都是上选。这两类鞋款的好处就是裤装、裙装皆可搭配,穿着舒适感也较强。不过,作为压阵单品,搭配运动复古风的鞋履最好不要选择欠缺细节或太过基本的款式,以免落入“寡淡陷阱”。而是应该呼应全身,选择加入金属、不对称、PVC等设计细节、看起来相对复杂又有点花哨的单品,方能平衡造型整体,令全身风格看起来更有层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