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打造“双创”升级版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双创”活动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1:04: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云南分会场围绕“‘云’育创新引擎 智享创业‘滇’峰”主题,通过举办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技能竞赛、项目路演等活动,集中展现我省各行业各领域的“双创”成果,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按照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在全州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10月11日,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由红河州工信委、蒙自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的红河州中小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吸引了约50名中小企业代表参加。“红河州的民营经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关键是要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红河州工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白清宇表示,今年以来,红河州工信委已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12次中小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惠及企业600多家。

  玉溪市举行以“‘云’育创新引擎 智享创业‘滇’峰”为主题的创新创业研讨会,各县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双创”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成员共同成立了“玉溪市创新创业联盟”,通过充分整合创新创业政策资源,形成有效的服务链,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加快各县区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增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临沧市积极盘活各类资源,打造了一批“双创”载体平台。“才运营两年多,该公司的创业创新平台板块已先后被科技部、省科技厅评审认定为国家第一批‘星创天地’,被省工信委评为‘云南省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这是临沧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的骄人业绩。”临沧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罗景兵介绍,我们将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促进“双创”政策的落实,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创新创业,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转型升级,助推临沧跨越式发展。

  大理白族自治州把创新创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加速构建全州“互联网+‘双创’平台+五大基地”创新体系,营造了“双创”良好发展环境。大理州科技局局长阿怀聪介绍,大理州已搭建2个省级高新区、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省级众创空间、6个省级“星创天地”、2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5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

  “我们主要是做共享玩具的,这是一个新市场,孵化中心为我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帮我们解决各种难题。”在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孵化中心进行的创业企业交流会上,曲靖优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智丹介绍。据了解,该孵化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公司落地服务、商务咨询和政策解读,让资源精准对接,让创业者事半功倍。目前,曲靖市已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0户、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个、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众创空间4户。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在全力做好“双创”活动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扶持一批“双创”支撑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双创”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入门槛,着力打造西双版纳的“双创”升级版,推动全州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记者 胡梅君 朱海 郑海燕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