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影视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电影《封神三部曲》曝光概念海报 尽展史诗气韵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5:5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封神三部曲》概念海报“阴阳之战”最终版

  备受关注的华语系列电影《封神三部曲》于2018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影片概念海报。该款海报以“阴阳之战”为主题,以中国传统的太极为原型,借助翻腾汹涌的真元之气,呈现了一个遥远而深邃的上古宇宙,并以细腻的笔触刻画了金戈铁马的激烈战争场面,整体画面庄严宏大,气势磅礴,足以堪称视觉艺术大作,印证了《封神三部曲》将凝聚中华三千年以来的浪漫想象与瑰丽文化,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话史诗钜制。

  气象·灿烂文明现代演绎

  “天地成于元气。”《封神三部曲》此款概念海报由影片导演乌尔善亲自提出创意,最初的设计构想正是以“气”为基本元素,由此衍生、幻化出宇宙、天地、万物、人神。古老而神秘的太极阴阳图,描绘了古代道家思想“(阴阳)二气交感,化生万物”的宇宙观,而这也正是经典名著《封神演义》的哲学基础。

  但是,乌尔善导演拒绝简单化的符号复制与拼贴,而是要从文化源起的本意出发,创造一个充满流动与变化、对立与统一的“封神宇宙”。在他的概念中,太极阴阳应当具有立体的空间感,以及周流不息的运动感。此次同步发布的动态版海报,便借助当代多媒体手段突出了该款概念海报中的空间感和运动感。

  当这样的创意和诉求交到知名原画设计师、概念艺术画家徐天华手中时,无疑是一个艰巨的美学挑战,而如何凭借阴阳黑白两色之间极其狭窄的色彩层次,实现立体空间的构建和写实的细节刻画,则是这款海报在执行创作层面中最大的难点。为此,这位经验丰富的艺术家尝试着从中国传统艺术中探寻破题路径。

  早在《封神三部曲》构思创作之初,为了理解和把握中国传统经典美学,乌尔善导演曾率领概念设计团队和美术设计团队走访了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的博物馆和寺庙古迹。这次考察给剧组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蕴含于古老艺术品之中的美学观念和精神气质,令他们深深为之震撼,也获得了极大的启发。

  此次创作概念海报的过程中,艺术家从中国传统建筑浮雕中汲取灵感,又充分借鉴了水陆壁画中的透视方法和比例关系,并且将传统绘画中的仙人、神兽等内容,以及祥云等装饰性元素移植到画面中,最终呈现出这样一幅经典端庄又不失时代韵味、超乎想象又符合期待的精彩画作。

  标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