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国家宝藏》第二季“唱”响 8家博物馆亮相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1:54:36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国家宝藏》第二季日前在故宫博物院畅音阁大戏楼“唱”响,8家博物馆再次开启“复活”模式。

  畅音阁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目前恢复的是乾隆三十七年时的模样。此次维修保护之前,畅音阁大戏台100多年未曾有过任何演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木结构古建筑越是正常合理使用,经常有人维护保养,就越益寿延年。闲置不用,它们就会出现糟朽。因此,畅音阁维修保护后,故宫决定让沉睡百年的古戏台‘活’起来,在此举办《国家宝藏》第二季的启动仪式。”

  新一季的《国家宝藏》,都是新面孔,8家博物馆分别是河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山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新一季也有老传统,依旧是001号讲解员娓娓讲述27组文物的前世传奇、今生故事,使沉默的文物得以复活。

  经过第一季的播出,越来越多博物馆愿意加入到“复活”行列。单霁翔说:“一年前,故宫决定与《国家宝藏》栏目合作时,应邀8家博物馆中很多都打来电话询问故宫真要参加综艺节目吗,你们参加我们才参加。如今第二季筹备阶段,应邀博物馆没有一家给故宫打电话,反倒有不少没有被邀请的博物馆打来电话,追问什么时候能够上《国家宝藏》。”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