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时尚播报 >>  正文
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将开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4日 11:12:1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史竞男)英国经典小说《月亮与六便士》被搬上舞台,扮演作者毛姆的演员从舞台一侧缓缓出现,娓娓道来理想与现实……随着戏剧场景变化,台下观众全方位感受舞台上的情节发展,沉浸式体验表演的魅力。

  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的总导演关正文表示,节目通过舞台戏剧、片段朗读、影像图文插播等方式,呈现书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和优美语言,希望用影视化手段拉近读书节目和大众阅读的距离。

  据介绍,节目选取了《月亮与六便士》《人类简史》《万历十五年》等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12本书,设计了12种不同舞美,还原书中的经典场景。节目中不但有潘虹、王洛勇、赵立新等实力派演员演绎,还加入了作家学者的品评,引领大众阅读。

  “读一本好书,可以丰富和提升自我的生命价值。时间碎片化并不妨碍阅读,但读什么却是关键。”关正文说,节目的核心诉求正是向大众推荐经典好书。

  据悉,《一本好书》10月起将登陆腾讯视频和江苏卫视,带领观众重温经典图书。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