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格调 >>  正文
中朝影视合作大有可为——访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5:53:4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平壤9月25日电专访:中朝影视合作大有可为——访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程大雨

  出席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朝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近,两国未来在影视方面的合作潜力很大、前景看好。

  张忠曾多次到访朝鲜,并参与制作中朝合拍电影《平壤之约》。由他担任编剧和监制的主旋律影片《柴生芳》是参加本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片之一。

  张忠谈及对朝鲜影视同行的印象时说,在和朝鲜同行合作的过程中,他发现朝鲜虽遭受经济制裁,但电影工作者并未因此降低电影拍摄的艺术标准和艺术追求。

  张忠说,朝鲜的电影工作者敬业认真,思想也很开放,在剧本创作和艺术追求上的一些构思和方法很有特色。此外,朝鲜电影在动画加工、3D技术方面有其独到之处。

  他说,朝鲜景色秀丽、环境优美,人工、拍摄和制作成本相对低廉,这些都是朝鲜电影的优势。

  张忠期待和朝鲜电影业界开展新的合作。他说,目前正在和朝鲜电影进出口公司洽谈拍摄纪录片《新卖花姑娘》。

  朝鲜电影《卖花姑娘》曾在中国大受欢迎。张忠希望通过纪录片的方式把电影女主角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展示出来,介绍给中朝两国人民。此外,他希望拍摄一部朝鲜编剧写的电影,剧情是一名中国父亲在朝鲜寻子的故事。

  张忠说,朝鲜电影界人士多次对他表示,随着朝鲜在经济上进一步开放,国际交流会逐步增加,与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

  “我过去曾参与中朝电影的合作,看到了朝鲜同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感受到中朝两国深厚的友谊,因此很看好中朝(影视)未来的合作前景,也对此充满期待。”

  在谈到参加平壤国际电影节的感受时,张忠说,平壤国际电影节在挑选影片时标准严格,参选影片来源多元化。入围影片艺术性较高,同时注重思想的深度。

  平壤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87年。从1990年起,这一电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其宗旨是“自主、和平、友谊”。本届电影节19日开幕,将持续至28日,上映来自朝鲜、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的上百部电影。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